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裊裊的炊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裊裊的炊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裊裊的炊煙 標籤:炊煙作文

  在這片安靜的僑鄉熱土上,星星點點地散落着古色古香的碉樓,如世外桃源,似人間仙境……今天,我喜出望外地踏上了美妙的“碉樓之旅”,伴着絲絲清風,小鳥歡快的歌聲。

  仰望這風格各異的自力村碉樓群,座座碉樓高大而宏偉,猶如默默無聞的邊防戰士在守護着自己的家園。在輕輕地來回撫摸中,我發現了你的的粗糙,卻風韻猶在,在你的身上,

  看不到被年華蠶食的皺紋。

  當年外國政府實行排華政策,中國人經受了多少痛苦和磨難,從事了多少下等的工作……才讓輝煌的您出現在他們的面前,我相信他們那時的激動和歡喜,並不亞於此時我見到您的心情!每一塊土,每一粒石子,每一處設計,每一個擺設……都深深的蘊含著他們的汗水和心血。而此時的您,是中華人民勞動智慧的結晶。

  我來到這高七層的碉樓的面前,仰望他那歷盡滄桑的表面,想起了他以往的英雄事迹:那天烏雲密布,雷聲霹靂,暴雨狂瀉,釀成了40年來最大的一次水災。原本一望無際的萬頃良田,成了汪洋一片。慶幸的是,那一年的水災並沒有造成人命傷亡,這有賴於那座高七層的碉樓,挽救了這村莊的百餘人的生命。村民為了銘記這座碉樓的特殊功績,將這座無名的碉樓命名為“救命樓”。

  幾十年過去了,村裡依然矗立着這碉樓,它的表層脫落大半,殘垣斷瓦一片,這是它經歷的滄桑,也是它奉獻的表象。現在,村莊里已經蓋起一座座樓房,這“古董”顯得那麼突兀,但沒有人願意拆毀它。

  接着,我來到瑞士樓,踏上第一層,樸實無華的中國青磚地板,刻着精美圖案的日本花磚天花板,色彩斑斕的德國玻璃,堅硬無比的法國鐵窗……映入眼帘。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個別具一格的立體大鐘上。令我震撼的是它飽經風霜,經歷80多年的歷史,竟還能準確地報時!我特意用手錶去對,令我口驚目呆的是:時間竟然和我的手錶一模一樣,真讓人嘆為觀止啊!

  我懷着好奇的心又來到二樓,精緻的梳妝台、寬大的木床、舒適的搖搖椅、裝滿手飾的金山箱、高高的柜子……這些東西一一呈現在我的眼前,我默嘆到:真不愧為“開平第一碉樓”啊!

  ……

  不知不覺,已到了傍晚,在霞光的折射下,一座座屹立在僑鄉的熱土上的碉樓,彷彿一位位端詳的老人,在注視着僑鄉的發展。

  我滿懷欣喜卻又失落—踏上回家的路,眺望着,似乎看見了那裊裊的炊煙······

  廣東江門開平市和初一:pusuccess

您正在瀏覽: 那裊裊的炊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裊裊的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