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檸檬茶友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茶友誼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檸檬茶是我最喜歡的飲料。夏天來臨時,檸檬茶總能讓我感到片刻的涼爽。

 夏天的我,總是很煩。令人窒息的小屋子裡,擺滿了輔導資料。桌上,是寫不完的作業。“不管了。”我乾脆的丟下筆,雜碎了存錢罐,裡面的零錢散落在地。金色,銀色的光芒交錯在一起,燦爛奪目。我胡亂拿起一把硬幣,跑出家門。 

 夏天的街道,人總是很少。有時那斑駁的樹影被一絲微風吹得凌亂。大理石路被太陽烤得直冒熱氣。我急速的奔跑,涼鞋踩在路上發出“啪,啪”的聲響。 

 我唯一的目的地,便是離家不遠的冷飲店。 

 到了,服務員熱情的向我介紹新品,但是我沒有聽,冷冷的說:“抱歉,我只要一杯檸檬茶,加冰。”服務員尷尬的笑了笑,說了聲“稍等”便離去。 

 今天的檸檬茶,同往日一樣。淡淡的冰沉在杯底,散發著寒氣,漸漸地融化。淡黃色的橙汁在透明杯內,盡顯清澈。半片薄如蟬翼的檸檬插在杯口,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我輕抿一小口,冰涼的液體透過唇齒,冰到我心底。 

 “服務員,來一杯檸檬茶。”一位女生熟練地叫道。我抬了抬頭,發現她就坐在我身前,潔白的連衣裙讓我記憶深刻。 

 她看着我,善意的微笑,輕聲說:“你也喜歡檸檬茶啊?” 

 我點了點頭。 

 她看着我的眼睛,說:“我也喜歡,我知道你在夏天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裡喝檸檬茶,因為我是這裡店主的表妹, 經常在店裡溜達,久而久之,就注意你了。你喜歡檸檬茶,但是,你也喜歡孤獨。” 

 我驚住了。是的,我很孤獨。因為我沒有朋友。在學校里,我只是埋頭學習,雖有傲人的成績,但站在珠穆朗瑪峰上,真的很冷。 

 她看穿了我的心思,又說:“因為我家庭的原因,總是轉校,我也孤獨,我也沒朋友。我們能交個朋友嗎?”說完,她小心翼翼的向我伸出一隻手。 

 我喜出望外,跟她握了握手。就這樣,我們的友誼開始了。就像檸檬茶那樣,毫無任何雜質的友誼,多麼單純,美麗。 

 她有個好聽的名字,雪玄。我總是偷偷叫她雪。 

 她的學校距離我的學校很遠,家也是。所以,我們唯一能在一起的地方,就是這個冷飲店。 

 夏天,總讓人琢磨不定。那天,狂風暴雨突然來襲。我站在校門口,不知所措。父母去了外地,我都是生活自理。今日又沒有帶傘。我唯一的選擇就是冒雨跑回家。想到這裡,心裡突然冒出幾分酸楚。 

 同學漸漸稀少,但雨還在下。我猶豫着,始終做不出選擇。 

 跑吧。我絕望說出這兩個字。在雨中奔跑,雨打濕了我的衣服,雨,順着我的臉頰流淌,落了。不知那是雨,還是淚啊。 

 不經意間,一把雨傘出現在我頭頂。為我擋住了雨,為我擋住了一切。多麼溫暖啊。“雪兒,是你嗎?”“是我,下這麼大的雨,你跑回家,瘋了嗎?”雪兒埋怨我,我頭一次見她發這麼大的脾氣。 

 感動。我不顧一切的,抱着她,哭了。 

 雪兒,謝謝你。 

 歲月流逝,我對於雪兒的友誼漸漸習以為常。平常的一天,去冷飲店見雪兒。卻不見她往日忙碌的身影。我感覺出事了。忙問老闆:“雪玄呢?她去哪兒了?” 

 “雪玄啊,她會老家了。不會再來了。”老闆慢悠悠的回答。 

 晴天霹靂。剎那間,我淚流滿面。你怎麼能這麼離開。我,你不要了嗎?我們的檸檬茶友誼,你不要了嗎?雪玄,回答我啊。我癱坐在地上,泣不成聲。 

 淚眼朦朧的,恍惚間看見沒人的桌上放着一杯淡黃色檸檬茶,杯底壓着一張紙條,我發瘋似的跑過去,只看見紙條上寫了這幾行字: 

 對不起,香兒。我早已知道有一天會離開你,但不知道會這麼快。不要傷心,我雖離開,但我們的檸檬茶友誼,永遠存在。 

  雪兒留。 

 雪兒……雪兒。 

 抬頭看了看檸檬茶,杯底的冰早已融化。 

 雪兒,你還記得曾經的檸檬茶友誼嗎?多麼的純真,多麼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檸檬茶友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茶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