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返大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大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緊張的期末考試快到了,每個人都發瘋似的複習迎考。歷史書翻了一遍又一遍,最後,我終於帶着疲倦合上了書本。

  “XX,你寫此詩篇,居心何在呀?”我隱隱約約聽到一個渾厚的聲音,彷彿是在呵斥什麼人,“XX你該當何罪?!”“皇上,臣冤枉啊!”一位大臣跪在金鑾殿上哭喊着,“皇上,臣這句詩真的別無他意呀!臣冤枉啊!”而皇上則顯得不以為然,話中有話地說:“‘別無他意’是什麼意思啊?好一個‘明月有情還顧我,清風無意不留人’啊,你可知道這是‘反清復明’嗎?難道你到現在還不知罪嗎?來人哪,把這個逆臣給朕拖下去!今日午時三刻,斬立決!!”隨着皇上的一聲令下,立刻進來了兩名侍衛,把那個大臣拖了下去。“皇上,臣冤枉啊!”大臣的喊冤聲在皇宮中回蕩,在天空中徘徊,在我心中縈繞……這難道就是清朝那可怕的“文字獄”嗎?難道說,我來到了那腐朽的清朝?難道說,在金鑾殿上坐着的就是康熙?難道說,大臣們就是這樣被誣陷以至冤死的?我感到可怕,我真不想呆在這個令人髮指的年代。可我找不到逃走的路。

  我小心翼翼地端詳着四周,這裡真的是金碧輝煌,真的是流光溢彩,真的是氣魄宏偉。然而,在這輝煌、安詳、宏偉的背後,卻不知這裡隱藏着多少虛偽、恐怖、權勢與殺戮;卻不知這裡流淌着多少無辜的人的鮮血;卻不知這裡冤死了多少文人雅士……我實在不敢往下想,也不忍再往下想,因為這裡令我恐怖,令我發抖,令我冷得彷彿像置身於“世界寒極”——“南極”一樣。

  看着那至高無上的康熙在金燦燦龍椅上坐着,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到這一刻我才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做“伴君如伴虎”。殊不知,在那金燦燦的龍椅上坐着的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但是,他卻不知道,無論實施過多少好的治國政策,也掩蓋不了那文字獄的冤屈;就算大臣們看到了這一點,又有幾個人能去揭穿這背後的醜陋,敢於當面去和康熙理論呢?我想那大概是微乎其微,以至於沒有吧。

  看着康熙這樣摧殘人才,我真想跑到他面前指責、大罵他此時的昏庸。可我又怕被侍衛抓起來殺頭。後來再一想,怎麼可能啊,他們應該看不見我的,不然剛才侍衛進來的時候就已經發現我了,我豁出去了!經過再三考慮,我終於鼓足勇氣,跑到大殿的中央,指着康熙大聲喊道:“康熙,你也算的上是千古一帝,可你居然為了進一步強化你的君主集權,用這樣的方式禁錮人們的思想。你這樣和秦始皇的“焚書坑儒”、明太祖的“八股取士”又有什麼區別?真是枉費後人們還管你的統治叫做“康熙盛世”!

  還有,你說是減輕農民的負擔——“永不加賦”,可事實上卻是掩耳盜鈴、名存實亡啊,稅收一點兒都沒減,這難道還叫“永不加賦”嗎?殊不知,你這所謂的“仁政”事實上是在愚弄百姓啊!這些你難道都不知道嗎?!還有,你八歲登基,只是因為害過天花而具有終身免疫力,要不然,憑你第三子的身份,皇帝哪還會由你來做?更有,要不是在你的祖母孝庄文皇后的幫助下,你怎能斗得過顧命大臣鰲拜?可以說,你從做皇帝就是一個幸運,而你還不感天謝地,卻還製造大批文字獄,你知不知道你摧殘了多少人才和文化啊!

  還有你的兒子雍正,你的孫子乾隆。你們三朝都是從知識分子的詩詞文章中摘取隻言片語,加以歪曲解釋,再借題發揮,羅織罪狀,製造大批冤獄。你們這樣不但沒有達到你們原想的目的,反而造成了社會的恐怖,嚴重阻礙了中國社會的發展與進步啊!這就是你們大清朝走向衰落的體現啊!”我一口氣說了康熙20分鐘,真是越想越氣。而我看着那些被冤死的大臣人頭落地,無不痛心疾首,卻又愛莫能助。畢竟,憑誰的力量也無法扭轉乾坤、改變歷史。

  我為那些冤死的大臣們感到不平,氣得直跺腳。“哎哎哎,我看你再跺腳。”不好,我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不會是侍衛發現我了吧,跑吧!“哎呦!疼啊!”“我看你再跺一個腳試試,都晚上12點了,你也不怕樓下的找上來!”只聽爸爸憤怒地說。我猛地驚醒了,口水都已經浸濕了書頁。回想起剛剛的那次重返大清,直到現在我還驚魂未定……

您正在瀏覽: 重返大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大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