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山的那邊》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山的那邊》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叮”,鬧鐘把我們從睡夢中叫醒。啊!新的一天又開始了。讓我來給你們講講發生在今天的事吧!

  今天學了《在山的那一邊》這一課,我受益匪淺。課文講了作者在童年時代的一個夢想。這首詩敘述了作者渴望見到大海,但是願望總是被否定。作者雖然很失望,但卻又一次去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向著目標前進,最終見到了海。讀了這首詩,我的腦海里湧現出了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學拼音的情景。

  記得那是在我剛剛上小學不久的事情了。當時,老師正在教我們學拼音。而我卻不知是怎麼回事,總是記不住拼音是怎麼寫的,甚至連拼音的格式是怎樣的我都不知道。爸爸媽媽知道了這件事,認為我年紀還小,才學拼音不久過一段時間就會學好。可是,事情卻並非他們預料的那樣,我的拼音水平還是如此,老師見我學不好拼音,就認為我很笨,經常批評我。我傷心極了,下定決心要學好拼音,證明給老師看,我並不笨。於是,我每天都豎起耳朵聽老師講課,回家后,認真做好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並且照着書上的格式,一筆一畫地寫,不會讀的拼音,就放磁帶聽……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拼音水平漸漸提高了,還趕上了其他人。那時的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從那件事後,我懂得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的意思。故事裡的我就像詩里的作者一樣,克服困難,達到了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這難道不是令人高興的事嗎?

  以後,不管什麼挫折,我一定會戰勝它的。向美好的明天走去。

您正在瀏覽: 《在山的那邊》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山的那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