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 標籤:在山的那邊作文 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 

  作者王家新的《在山的那邊》這首詩內容新穎,別具一格,詩人從小不願被困居於狹小的山區,他嚮往大海,嚮往新的天地。 

  作者從小嚮往大海,對大海連同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他本以為爬上一座山,就可以看見大海,結果望見的卻依然是山,大失所望,沮喪及了。但是,長大后,他明白了,“山”象徵著重重艱難險阻。海象徵著理想境界,要想達到理想境界,是要歷經千辛萬苦的。只有不怕困難,百折不撓,才能實現人生的理想。 

  作者王家新有着自己的理想,就是能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要想實現它,我們不可能“一步登天”,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我們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磨難和坎坷。挫折是一股風,吹落了希望的花兒;挫折是一場暴雨,淋濕了我的夢想;挫折是電閃雷鳴,整得我們垂頭喪氣。 

  挫折是一座高山,看上去你可能會覺得艱難無比。但是,只要你勇敢無畏,毫不放棄地爬,等到頂峰時,你會發現,天空將是一片燦爛,理想將開出鮮艷的花朵。 

  就拿我來說吧!今天正好數學測試。我想:每問題,數學!我在班上可是頂呱呱呀1這回肯定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第一名非我莫屬了! 

  於是,我“嘩嘩”地做了起來。突然,出現了一道“攔路虎”,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啊!着道題整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一個鋼管,內直徑是1米,管壁厚1米,長6米,每立方米可賣60元,這根鋼管可賣多少元?” 

  我緊盯着這道題一動不動,彷彿整個人都置身於數學世界里,盡情地翱翔着、思考着。突然,我眼睛一亮,哎!對了!我一拍腦門,恍然大悟,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磨難是一所大學,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考驗, 怎能長成蒼天大樹。 

  有句名言說得好,“不經風雨,難成大樹,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難” 

  是的!我們應當向作者學習,學習他不被困難壓倒的精神,學習他勇於克服、勇於戰勝困難的精神,風雨後是燦爛的陽光,磨難后是燦爛的微笑,讓我們共同努力,並肩而行,千萬不要做“井底之蛙”! 

  指導老師:閆維佳

您正在瀏覽: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