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 標籤:在山的那邊作文 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

課文講了作者在童年時代的一個夢想。這首詩敘述了作者渴望見到大海,但是願望總是被否定。作者雖然很失望,但卻又一次去努力實現自己的望,向著目標前進,最終見到了海。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成龍的一曲《真心英雄》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就如砌磚一樣,砌好每一塊磚,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夠打好成功之基,才會更好的邁向成功!要做大事,必須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默默地耕耘以及枯燥的一次次重複做起,每次成功都是一次火山爆發,決定這爆發大小的是爆發力,而這爆發力便是每日一點一滴的蓄積.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山中有一個農民,但他從小便樹立了當作家的理想。為此,他十年如一日的努力着。他堅持每天寫作500字,一篇文章完成後,他修改了又修改,然後滿懷希望地寄往遠方的報紙雜誌。可是,多年努力,他從沒有隻字片言變成鉛字,甚至連一封退稿信也沒有收到過。

  29歲那年,他總算收到了第一封退稿信。那是一位他多年來一直堅持投稿的刊物的總編寄來的,總編寫道:“……看得出,你是一個很努力的青年。但我不得不遺憾地告訴你,你的知識面過於狹窄,生活經歷也顯得相對蒼白。但我從你多年的來稿中發現,你的鋼筆字越來越出色……”他的名字叫張文舉,現在是有名的硬筆書法家。記者們去採訪他,提得最多的問題是:“您認為一個人走向成功,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張文舉答:“一個人能否成功,理想很重要,勇氣很重要,毅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生路上要懂得捨棄,更懂得轉彎!” 

  在美好的童年時代,誰都有着美好而朦朧的夢,只要抱着心中的信念,勇敢地去追求,遇到挫折奮勇向前,不悲觀失望,記住失敗並不儘是最終的結果,堅持不懈地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在山的那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