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海明威這本書里記着一段這樣的話“這七千米高的雪山之上有一隻凍死的豹子”,沒有人理解它為什麼要到這樣高的山上來,在孤獨的雪山中死亡。但你不得不承認它的精神,不得不敬佩,因為這座雪山就連人也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才能攀上的高峰。 

  但是人類也有超越自我的時候,比如奧運會上的運動健兒在比賽中獲得獎牌,他們的成績都絕不亞於高山頂上的豹子,但是它卻有更其可貴之處。你看運動會上的健兒在比賽中贏得獎牌,迎接他們的是什麼?是掌聲,是鮮花,是喝彩,還有那豐厚而誘人的獎金。而那隻豹子呢,孤身一人爬到了山頂,有鮮花嗎?沒有。有掌聲嗎?沒有。有豐厚而誘人的獎金嗎?也沒有。 

  我相信當它向山頂踏入第一步時,便想到了這一點。也許它只是本能的衝動,但我更願意相信它有一個理想,那就是不斷超越自我的理想,這隻豹子不斷超越自己的影子,同時又在朝陽從背後升起時被影子超越。就在這超越於被超越中摩擦出了生命的火花,吹響了生命的奏曲,證明了生命的意義。沒有掌聲,任何的掌聲都是無力的。沒有鮮花,勝利者的微笑比任何一朵鮮花都要燦爛。沒有喝彩,超越於被超越的腳步聲是最熱烈的喝彩。 

  老舍曾說過凍死的人嘴邊總是過着一絲微笑,想必這隻豹子也是在微笑中離開了世界。不,也許它並沒有死,而是在積蓄能量,爭取在將來登上更高的山峰。或許在閉上雙眼前發出聲立着的吼聲,驚動了奧林匹亞山上的眾神們,神將它的靈魂化作了天上的一個星座,當你深夜仰望星空時定能發現這顆最亮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