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隨着悅耳的鈴聲,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了教室,一本正經地說:“今天我們舉行一場辯論會,辯論內容是‘父母該不該管制我們?’”正方和反方各坐一邊,結果,大多數人嚮往自由。再看看正方的人數,寥寥無幾,不過,他們似乎很有信心,想上演一場“以少勝多”的好戲。

  辯論開始了,先由正方提出觀點:“以一個小學生的角度來說,我認為父母應該管制我們,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往正確的方向發展,否則會誤入歧途!”那強烈的語氣使反方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馬上用更強烈的語氣反駁道:“我反對你的意見,父母不應該過分地管制我們!”說著,他又舉了一個真實的事例。本以為這個事例很有說服性,可正方卻抓住了反方的一個痛腳:“我們的觀點是父母應該管制我們,而不是父母應該‘過分’地管制我們。”這個反駁使對方頓時無話可說,正方以強大的優勢領先。反方沉思了一會兒,終於有人站起來說:“雖然我們是小學生,但也懂得自控,所以不需要大人來管制我們。”這個反駁使正方的優勢一落千丈。眼看就要打敗仗了,正方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忙着查找資料。這時,一位同學站起來,“口”不留情地說:“既然如此,那為什麼總是有學生沉迷於上網、玩遊戲呢?”反方啞口無言。正方原本“山窮水盡疑無路”,後來則“柳暗花明又一村”。同學們唇槍舌劍,氣氛十分熱烈。

  辯論終於結束了,正方取得勝利。老師教導我們:“從辯證法的角度來說,一個小學生,必須要有父母的管制,只有這樣,才能引導你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但管制不能過分,要在適當的範圍內,既保證小學生的身心健康,又有自由發展的空間,培養個性。而同學們呢,要逐步培養自己的自控能力,這樣才能讓家長放心,更少地‘管制’。”

  “叮鈴鈴——”耳邊又響起一陣悅耳的鈴聲。下課了,我回味着這精彩的辯論會,心想:這場辯論會不僅提高了我們對事物的認識,還鍛煉了我們的口才。真期待下一節口語交際課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