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有許多沒有安全意識的人失去了這生命。例如:闖紅燈,下樓梯奔跑,過馬路不走人行道等等。

  當然也有許多發生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中。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講兩個有關校園的安全引發的事吧。在2002年10月的某一天,某校中學生何某趁陳老師上課在黑板板書之機,偷偷地在下面抽煙。老師發現之後,便叫何某交出煙來,但何某再三否認抽了煙。於是,陳老師怒氣沖沖地罵了他一頓,並打了他兩個耳光,恰好是打在何某的左耳上,致使何某左耳失聰。後來,陳老師賠償了該同學的醫藥費。

  2005年11月14早晨5點40分,沁源縣第二中學組織全校初二、初三13個班的900多名學生來到汾屯公路上跑操,學生們跑到汾屯公路118公里+206米處,在公路上調頭返回。前面12個班都調頭返回去了,尾隨其後的初三121班轉彎時,一輛車號為晉D13513的東風帶掛大貨車像瘋了一般突然碾壓過來,在一片驚呼和慘叫聲中,學生們紛紛倒地。東風帶挂車“掃”倒一大片學生后,撞斷路邊的大樹又駛上公路斜橫在路上才停了下來。當場有18人死亡,21人受傷,其中32歲的班主任老師姜華也在此次事故中喪生。死亡學生中,年齡最大的18歲,最小的15歲。

  因此,我們要有一定的安全知識來預防這類安全事故的發生,以及來教育他人。安全知識有許多許多,下面我就說說如何用安全知識來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行走安全:行人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靠右邊行走;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效通信號控制的人行道,須遵守信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信號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準追逐,奔跑;沒有行人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不準爬越馬路邊和路中的護欄、隔離欄,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這樣我們便可以有效的減少一些安全事故的發生。

  再此,我也建議學校可以開展一些有關安全知識的講座和有關的競猜答題的有戲。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快樂,安全。

  讓我們共同建設安全美麗的家園!

  初一:吳傑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