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通安全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在我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的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在人們充分享受科技社會給我們帶了的美好生活、工作時,威脅也常常與我們面面相覷,使我們不得不敲醒警鐘。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我們更應時刻注意交通安全,不容忽視。

  我們應該知道,一起交通事故的發生,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損失或多或少可以彌補,但對於一個幸福的家庭來說,意味着什麼?這可能意味着一個幸福的家庭面臨破裂,生活從此陷入谷底,也可能意味着一個家庭從此喪失主要勞動力。難道這些人忍心看着妻兒痛苦,父母傷心嗎?交通事故對社會來說也是一個個嚴重的負擔,我們是否有過警醒呢?

  那一次,因為媽媽生病,爸爸帶着媽媽來到汕頭醫院檢查。街上來來往往的車很多,一位叔叔不小心,開車撞到了爸爸媽媽,這一撞,讓爸爸的左手臂骨折,媽媽的左眼看東西模糊不清。這讓我記憶猶新,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遵守交通規則,珍惜生命。爸爸媽媽也經常教育我,要遵守交通規則,一旦出車禍,不僅可能會殘疾,還會造成生命危險甚至死亡。至此,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

  交通事故在我們身邊時有發生。我覺得”安全防範,人人有責“不應該只是一句口號,我們應該付諸行動,口動不如行動。

  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就應該改掉一些陋習,比如:酒後駕車,開車接電話,邊開車邊吃東西,開車時分心,還有禁止車內掛飾物,因為影響司機駕車。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相互謙讓,才能儘可能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

  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現在車輛越來越多,很多人死與非命。讓交通法規在我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行動起來,號召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規則,讓我們的明天更安全,更美好!

  廣東汕頭南澳縣南澳縣雲澳中學初一:田靜純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