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糖, 

  甜甜的, 

  卻也哀傷。 

  ——題記 

  壹: 

  快樂似乎永遠是屬於我們小孩子的,只要大家在一起,就不會覺得孤單、寂 寞,永遠是最好的朋友,永遠是最開心、最幸福的,不會有煩惱和心事。 

  童年閃耀着七色的光彩,閃耀着最美的光環。我們總是玩耍、嬉戲、打鬧,不懂得偽裝,不懂得傷害,不懂得逃避,永遠是最天真無暇的——我們傻傻地被別人捉弄,卻也開心;一起吹着泡泡,然後在陽光下追逐,最後泡泡破碎的時候在“重蹈覆轍”;我們會一起戲水,然後弄得渾身濕漉漉的回家換衣服,然後開心地挨父母的一頓責罵。 

  在童年的七彩陽光下快樂地成長,永遠是天真的、無暇的,沒有憂慮的;在童年的花海中成長,永遠是最美、最可愛的蝴蝶,在花海中肆意飛翔;在童年的糖果屋裡成長,我們永遠是最甜、最好的寶貝,不會痛,不會哭,都是好孩子。 

  貳: 

  不知何時,我愛上了安靜——喜歡一個人獨自坐在那裡發獃,而不是埋頭做事;喜歡拉開窗戶靜靜地吹風,而不是盯着電視;喜歡一個人走在街道上,而不是三五成群。不知何時,我學會了安靜,這也許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的吧。有時候,我們不再高談論闊,而是喜歡各自捧着自己的日記翻來覆去;有時候,我們不再高聲大叫,而是喜歡和好友一起竊竊私語,說著自己的心裡話;有時候,我們不再你追我趕,而是各自默默地做在那裡望着窗外,可不知再想什麼。 

  成長中的煩惱接連不斷,再樂觀、再開心的人也會有煩惱,這是成長的伴隨物,漸漸地,我們學會了安靜,學會了自己處理,學會了把一些事放在心裡,而不是將自己的所有想法都脫口而出;在學校里,學會了沉思、安靜。所有的歡樂都因為成長而增添了一分寂寞,而我們卻因為這份寂寞而成熟。在這過程中,我們也有誤解,有分歧,有矛盾,可是這些不愉悅的事正是我們成長的積澱—— 

  長大了,多了一片雲,少了一絲陽光;長大了,多了一點忙碌,少了一點閑暇;長大了,多了一些 

  苦澀,少了一些甜美。 

  叄: 

  站在陽台上,靜靜地吹着風,腦海里卻一片空白,不知到自己在想什麼,也許只是想靜靜地一個人,不想被打擾;坐在汽車上,獃獃地倚着玻璃窗,眼裡卻沒有神采,不知到自己想看到什麼,也許只是想獃獃地看着天,看着雲;奔跑在田野里,肆意地撒下身影,腳下卻沒有方向,不知到自己想跑到哪裡,也許只是想瘋狂一下,不想被生活束縛。 

  有時候,不想太認真,卻停不下步伐;有時候,不想太乖,卻由不住自己;有時候,不想太拘束,卻無法掙脫。 

  我們是糖, 

  很甜, 

  可是糖的甜味不會很長; 

  我們是糖, 

  很可愛, 

  可是可愛的心會被掩沒; 

  我們是糖, 

  很天真, 

  可是終究要成長; 

  我們是糖, 

  卻也哀傷, 

  甜—— 

  到哀傷。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