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暑假第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暑假第一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放假第一天,我睡了個痛快,以此來消除一學期的疲憊。正當我做着好夢時,一隻強有力的大手把我從被窩裡揪了出來。媽媽大聲吼道:“不許貪睡,好好學習!”我急忙躲進了衛生間里。

  反鎖好門,看着鏡中睡眼朦朧的我,我不禁打了個大大的哈欠。門外又傳來了老媽的聲音:“看你將來能成一個什麼樣的人!”突然想起《哈利波特》中的一句話: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的,並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責任。這麼說我一定可以實現理想了?我一邊想着,一邊洗臉。

  假期有時候也很沒意思——沒有好朋友在你身邊,只有絮絮叨叨的老媽和那似山似海的書本陪着我,我像一個背着氧?的潛水者,或拄着登山杖的登山人,在走那註定沒有盡頭的路。我轉着筆,獃獃的看着眼前那一個個阿拉伯數字。並不是我不會做,而是我不願被別人強迫着做。他們彷彿在嘲笑我。我發起狠來,填上了那無數的空,解答了那無數的題……

  筋疲力盡的我無力地癱在了沙發上。有時我真不清楚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幻想中,一切都是美好的,他比這個真實到令人厭惡的世界好多了。我腦中這時有一個聲音說道:不要沉溺於幻想,它畢竟不真實,不管你怎麼想,你終是這個世界的人。

  想着早上樂觀的態度,我覺得我或人類真的很奇怪。人性中,總會為了一己之私而拼個你死我活。而更多人則違反了道理或想一些“違背自己職業道德”的想法:你理髮是為了讓人頭髮變短,你卻希望人家頭髮變長;你治病是為了讓人家健康可你偏偏希望人家生病……這也許就是人性中最奇怪的一面吧。

  初中,一個人生的轉折點,讓我們拋下了朋友們,一個人去了一個陌生的學校。寂寞並不是一個人沒有朋友,而是有很多朋友卻沒有一個知心的。我不知道以前有沒有一個知心朋友,但以後毫無疑問在一段時間內我將沒有一個好朋友。我發現自己有點傷心了,便一頭扎入了自己的書堆中,沉入了別人的思想里……

  打開電視,一片湛藍的天,一望無際的海,海天相接;一塊青綠的草原,一地絢麗的花,花草並列。一群生物在這些地方生活着,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地奔跑着,我的眼神中,有羨慕,也有渴望。

  時間把我從電視機前拉了出來。看看媽媽定的課程表,要去補習班了,我抓起書包,消失在了地平線上。

  臨汾平陽中學初一 杜澤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回憶暑假第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暑假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