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合格小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格小公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秋高氣爽收穫的季節,在我們這片人傑地靈的土地上捲起了爭當做好公民的熱潮。正當人們熱烈的討論着,積極投入服務社會的時候,這股浪潮也偷偷地席捲我們的校園。同學們在班會上積極地討論如何才算合格的小公民?我,一個花季少年,年輕氣旺的我從不做隨風倒的牆頭草,從不隨波逐流,我有自己的主見,自己的看法,自己的見解。我不敢誇下海口說我是一個出色的小公民,我能問心無愧地說我是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別看我僅僅只是一個乳臭未乾的毛頭小孩。其實我有着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英雄氣概。每當我看見有人在打架鬥毆,一股無名之火在我心底油然而生。理智促使我不由上前去勸架,在我的勸架下,一股風波風平浪靜了,也許在有的人看來,這是“傻子”的作為,但我甘當這種“傻子”。試着想一想,如果我沒有上前去勸架,而是跟着別人圍在一旁看熱鬧,吆喝着,那麼照這樣子下去,無休止地打架,不出事故才怪呢!一旦出了事故,豈不是有人要去監獄吃“免費的飯菜”了嗎?因此,我敢說我是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地球是大“家”的,家庭是小“家”的,地球只有一個,是人類唯一的家園,地球孕育着一切,生態卻在變化,地球為什麼變得百孔千瘡?原來是人類自身的糟蹋,為了自己的生存和發展。“請保護地球??我們的家”當前人類面對着嚴重的環境問題,“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保護環境,迫在眉捷!我是一個中學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員,因此,我應義不容辭地參加保護環境的這場熱潮。我利用周末時間和同學們走家串戶,進行廢品回收。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為保護環境盡一份心出一份力。在我們共同努力之下,我們縣城的環保已大有進步,天藍了,水清了,花開了,鳥鳴了。啊,我們無不欣喜地看到了家鄉在改變容顏,這又充分證明我是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雷鋒叔叔曾說過:“一朵鮮花裝扮不了美麗的春天,只有百花齊放才是春。”雖然我是一個合格的小公民,但我的力量是微薄的,又是有限的,只有我們大家一起攜起手來都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那麼世界將青春常在,綠水常流將變得無限美好!

您正在瀏覽: 合格小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格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