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次翻開<<童年>>這本名着,一股濃厚的俄羅斯風情就會將我包圍,使我身臨其境。我彷彿是一位未來的使者,在一旁靜靜地用耳朵去傾聽,用眼睛去觀察他們的故事。

  高爾基,一個名副其實的可憐人。三歲喪父,十一歲喪母。但是高爾基並沒有被這些事情所擊敗,他依然堅持了下去,而且逐漸成長成了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

  高爾基有一句名言:艱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師。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了下去,有的人退縮;而有的人,沖了上去,戰勝了困難,征服了挫折。這樣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

  對於這句話,高爾基就是一位當之無愧的生活的強者。在他的外祖母與外祖父分家后,他由外祖母撫養,正在他們沒有錢的時候,高爾基便上街收集廢品,拿去換錢,從而解決了家中經濟緊張的困難。

  把目光再返回到我們現在,我們每一個人是都應該做一名生活的強者嗎?

  比如說,著名的女作家海倫?;凱勒。她從小失去了聽力及視力。但是她卻沒有放棄對文學的的追求。十六歲,她在哈佛大學附屬劍橋女子學院學習英文史、德文、拉丁文、數學及許多文學名着,最後進入哈佛大學。海倫?;凱勒她沒有在困難面前倒下,並且她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可以稱得上是一位生活上的強者。

  現在的我們,家庭與社會條件都逐漸好了起來,我們不必去擔心一切事情,萬事都依靠父母。逐漸地,現在的孩子就在父母搭建的溫室下成長,最後變得嬌生慣養。長大了,踏入社會,這些人什麼都不會,就好似是一朵朵嬌嫩的花,走出了溫室,馬上就因不適應外面的環境而慢慢地枯萎了。

  朋友們,我們現在雖然在父母的避護下成長。但是,這個溫室是不會長久的。我們總會有一天要面對社會,在社會中立足。我們應該學會做一名生活中的強者,學會去戰勝困難,征服挫折。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來做一名生活的強者吧。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