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架鋼琴,有些人用它彈出了春天的美麗,夏天的綠蔭,秋天的的豐收,冬天的喜悅。但有些人卻用它彈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悶熱,秋天的悲哀,冬天的寒冷。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態度彈出了不同的聲音,而魯濱遜就用它彈出了希望。 

  我喜歡在海上漂流,喜歡《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在海上漂流的一段。作者用幽默的語氣描述了魯濱遜坐着獨木舟在海上漂流的刺激和遇到的困難,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魯濱遜在孤島上生活的那一段。 

  他,在孤島上創造了自己的“家園”。他先吃島上或海里的一些動物,接着又養了一群山羊。後來,他居然在這個看似長不出莊稼和水果的荒島上種出了麥子和葡萄;在這個好像沒有火種的小島上做出了麵包。看到這,我就希望他能再種點蔬菜,為自己做一道葷素搭配的美味“大餐”。後來,他又救了一個土著人——“星期五”,因為他是在星期五被魯濱遜救的。魯濱遜教他英語,和他一起烹飪事物……就這樣,他在這個荒島上生活了28年,多麼不容易啊!原來,只要有能讓我們生存下去的條件,有堅強的意志,我們就能改變自己的生活,讓絕望變成希望。 

  再翻開書,我對魯濱遜的敬佩油然而生。瞧瞧魯濱遜,青年的時候就放棄了家裡舒適的生活,去海上冒險;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也沒有自暴自棄。他堅強、勇敢、樂觀,用自己的雙手和意志創造出新的、美好的生活。成了一個真正的生活的強者!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合上書,一個站在船上的身影在我心中越來越大……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