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俗隨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俗隨想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當然少不了瓜子,糖之類的東西了!一上街,大街小巷的人大多數都在賣年貨,我過年一直在奶奶家,而奶奶也是賣年貨的,每天,什麼,湯圓餃子都以讓我吃得厭煩了。可是,我還是手癢買了一些。

  如果你回家見到客人的話,一定不能像往日般猖狂了,可得做個懂禮貌的好孩子,還要端茶,俸水,這些啊,都是年俗……

  在望一下窗外,有舞龍燈的,打鼓的,當然啦,小的時候,我喜歡在“龍”下面跑來跑去,現在啊!可是穿不進去了,搞不好,人家說你裝嫩呢……

  奶奶也是沾着喜慶,把“龍”請到了家,不過前提是必須把家裡打掃乾淨,還要打鞭炮迎接,還得送禮呢!弄好后,這“龍”就進了咱家滴大門,一家人歡聚一堂,可熱繞了呢!

  這放鞭炮也是習俗,我和弟弟就是放鞭炮團里的一員哩,聽奶奶家那邊的老人說,放鞭炮,可以把邪惡的東西都趕跑,所有人都會高興的過這一年。

  新年,預示着,你會有新面貌去面對老師和同學。也會更加自信的去面對你接下來的故事……

  武漢市漢南區紗帽中學初一:肖軻

您正在瀏覽: 年俗隨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俗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