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悠悠華夏,五千年的文明,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來曾有多少英雄好漢為國捐軀,為國拋頭顱撒熱血。

  他們的豐功偉績,將流芳百世,讓讓子子孫孫一睹風采。一睹他在戰場上奮力殺敵,一睹他為皇上進貢忠言,一睹他為國為民,他---就是精忠報國的岳飛。

  說起岳飛文采自不必多說,數十首詩詞足以說明。除此之外他還愛好讀書,書法頗佳,時人稱“室有框架”,他還愛與士子文人交往,與其他大臣和睦相處,又懂得“韜光養晦”,對立太子的重要性等政治事情看得一清二楚,但其性剛直,寧折不彎,不願意謅媚逢迎權貴,跟願意在困難只是迎合談和派,屢次上書反對高宗與秦檜的投降行為,故必為宵小所忌。

  凍死不折屋,餓死不打擄”這時岳家軍的口號,也是真實的寫照,岳飛精擅各種兵器,年少時槍術就“一縣無長”長大從軍后更是從未逢敵手,屢屢陣戰大將,他不但達到了宋朝的最高射箭紀錄:三石,還具極佳準頭,可謂“勇冠三軍”。

  “岳母刺子幾乎是人人皆知,而岳飛也做到了這一點“精忠報國”。但是糊塗的高宗聽從秦檜的讒言,將岳飛處死,而岳飛的十年努力也白費了

  岳飛的操守,人品近乎完美,他給予炎黃子孫足以敖視世界的精神遺產,是華夏兒女屈指可數的精神領袖之一,他不凡的事迹與中華民族同在,與日月同輝。岳飛的軍隊,是上下五千年歷史長河中一直有信仰的軍隊,他們的信仰就是為人民而戰,所以岳家軍的士兵敢於戰鬥,勇於犧牲,但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岳飛的領兵有方。

  我讚美岳飛,讚美他為國為民的精神,讚美他節儉廉潔,謙虛敬賢的品質,讚美他持不懈,為國捐軀而不懈的高尚品德!

  岳飛自幼精忠報國,不論君主對他怎樣,他都忠心耿耿,毫無怨恨之心,就連自己被奸臣所害,自己兄弟要幫他報仇,他也不讓,可謂真正大英雄也!

  中寧二中初一:孔曄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