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寨版自排檔: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寨版自排檔: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山寨版自排檔:我 標籤:山寨作文

我們從前到小團山上的方法,就是坐大巴到後山,然後再慢慢的走上山頂。 

  現在,公司購進了一台休旅車,擅於跋山涉水。自此我們就再也不必去坐骯髒又擁擠的大巴上了。為我們開車的是公司的工程師曹文武先生,我通常都稱他為曹叔。曹叔為人較為開放,什麼事情起他代為處理,他一定會不負所托,完成使命。 

  曹叔的開車技巧可以說是非常高超,有時竟然可以在市區內的公路上玩起花招,而且面不改色。一天,他心血來潮,他說要教我掛檔。我一聽嚇壞了,怎麼能拿開車這麼危險的事開玩笑呢?誰知他毫不猶豫,仍然堅持要教我掛檔的技巧。曹叔讓我坐在前坐,拉著我的左手放在了排檔桿上,並像我細細說來:「一檔用於起步,或是車子暫時停止時;二檔則是車起步后的下一檔,有時車速低時也可以掛二檔;三檔就是中速;四檔是當速度在每50公里1小時的情況下掛會比較好;五檔就是60公里1小時以上掛檔。」說完,曹叔就把車開到一條筆直的公路上,說:「不用怕,有我控制車速,什麼也不要擔心,只要專心掛檔就行。」於是,每當曹叔說一聲「加」時,我就小心翼翼的把排檔桿推向更高的檔位。先前,我覺得排檔桿非常沉重,要使足勁才能推向更高檔;後來,我漸漸熟悉了排檔的位置,比先前更加膽大,竟然連排檔桿都不屑一顧,光靠聽著汽車引擎的聲音就知道要掛檔了;現在,我更加肆無忌憚,不把掛檔當一回事,一邊閉著眼睛打呼嚕,一邊熟練的將排檔桿拉來推去。後來,凡是有客人坐車碰上我正在掛檔的時候,他們都會對曹叔說:「嘩!你開車真是輕鬆,有個人性化的自排檔搶了你右手的工作呢!」 

  可是,自從我上了中學之後,我的體力漸漸下降,每每車還未過縣市邊界收費站時,我早已倒頭大睡,任憑別人怎麼搖、怎麼叫,都無濟於事。直到今年寒假,經過一番休息,終於恢復了之前的氣力,可以一口氣撐到底,中途不須休息。 

  一次,媽媽和曹叔打賭,說:「我賭延極在車子到達收費站前會睡著。」曹叔則說:「我賭延極能夠撐到車子到達小團山上的那一刻。」我笑著說:「媽媽,看起來你是輸定了喔!」在路上,雖然我哈欠連天,但是卻不斷的抖擻精神,儘力將精力節省下來;於是,我就將眼睛半開半遮,邊打盹邊掛檔,再省力不過了。隨著車子離小團山的距離越來越近,我的眼皮也越來越沉重,腦子裡睡意如洪水般的湧起;當車子停在後山的門前時,我終於撐不住睡意的猛烈攻勢,癱在座椅上沉沉的睡了下去..... 

  曹叔理所當然的取得了勝利,而我,卻只能睡在溫暖的座椅上。 

  媽媽搖搖頭說:「延極真是一個盡責的副駕駛。」爸爸戲謔的說:「他是一個山寨版的自排檔!」

您正在瀏覽: 山寨版自排檔: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寨版自排檔: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