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原創還是“山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還是“山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創還是“山寨”? 

  “山寨”永遠超越不了原創,但原創有時可能被人誤認是“山寨”。我的小作文《秋》,是不是“山寨” 貨,大家有目共睹的。在事情沒有調查清楚前,老師怎能憑某同學的一句話就可以認準是“抄襲” 之作?這個結論是不是下得太草率了?“抄襲”兩字重千斤啊,把我寫這篇作文付出的心血,瞬間化為烏有。 

  那天,我聽到“抄襲” 結論,哭了!我很想忍住,但眼淚仍是一滴一滴地落了下來。也許我不該為此斤斤計較,但我就是做不到。我想起寫作文的那個晚上…… 

  晚飯過後,我焦急地對爸爸說:“老師讓我們寫一篇XX散文,我寫不好,你幫我看看。”我把自已寫的草稿,給爸爸看。爸爸提了看法並幫我修改幾個錯別字。最終,我把這篇作文謄寫好了。我想:“我化了這麼多心血在裡面,應該會得到老師的肯定吧。”爸爸鼓勵我:“這篇作文寫得還不錯,就是寫得太短了。” 

  課堂上,老師宣布作文成績,不出爸爸所料,我的確得了一個高分。我心中的石頭隨之落地了,但與此同時我又緊張起來了“老師會不會在課堂上讀我的作文呢?要是能讀,那該多好啊!”我暗自想道。 

  如我所願。次日,老師在課堂上讀我的作文了,唯有不同的是:她把我的作文誤認為是抄襲的。我的心“嗖”地一下子變涼了,我被人冤枉了!我很想認真地向老師解釋清楚,可沒說幾句便哭了,…… 

  等我冷靜下來,好好地想了一下,也許是我的作文寫得還不夠新穎吧。在現實生活中,雷同的文章有很多,每個人都說自己是原創者。到底誰是第一個呢?人們不可能一一核實確定。在我們衝破模仿前,都是一個個模仿者。適當的模仿、借鑒並不是壞事,我認為,模仿與複製之間是有很大區別的:模仿、學習,有借鑒之意;複製、照搬,是抄襲行為,我們學生一定要明辯是非。 

  經過上述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清者自清”這個道理。不要在乎別人對自已的評價如何,“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只要確定自己是清白的就行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嘉興市清河中學 發泄文)

您正在瀏覽: 原創還是“山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還是“山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