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距離產生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產生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聽到一個詞:“零距離接觸”。由此,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便成了我的願望,希望能通過零距離接觸大自然來洗滌我的心靈,給我啟示。

  清晨,兩三方微亮的陽光射進小院,我起床了。走進小院,昨天的雨跡還未褪去,石板上殘留着雨跡,一滴一滴的、純凈得可以看清自己的水珠,微風中帶來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沁人心脾。

  我走向草地,看着那片綠油油的小生命發獃。彎下腰,我伸手拂去葉尖上的水珠,感覺葉尖上被拂去水珠的葉片與葉縫中被拂去水珠的葉片不一樣。仔細看一看,葉尖被拂去水珠被拂去的葉片,葉縫裡有一層薄薄的灰塵。噢,小草是需要清洗的,而“清潔工”則是小水珠,我拂去了水珠,則使她無法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給我們。雙腳退出草坪,兩個腳印下的小草彎下腰,留下的凹坑就像草兒的傷疤。

  走進青松,我立刻被那一根根松針吸引住了。全樹上下,少則十萬,多則百萬,蒼翠挺立沒有一根枯黃,只有翠綠色的新針長出,卻沒有一根老針落下,一根根都直立着,像一個個士兵守衛着自己的母親,決心毫不動搖。

  我深深地被這些硬的、直的松針吸引了。伸出手,費力地拔下十來根,想放在書中珍藏,以此激勵我。可是再看那松樹,似乎缺少了什麼,只是缺少了樹枝上的幾根松針,樹皮上多了幾個小孔。可是,松樹似乎不再那麼挺直了,松針也不是那麼堅硬了,松樹是一個集體,缺少了每一根松針都會顯得不在那麼美呀!不一會兒,樹皮上的小孔里流出了一小滴很稠的液體,這不正上松樹的眼淚嗎?

  草坪,遠看很美,走近接觸卻不美了;松樹,遠看很美,走近觸碰它就不美了。我知道了,美不僅是視覺上的感覺,也是心中的感受。零距離接觸是心與心的接觸,心與心的溝通,這才能感受到美。而人與人或物之間,總要有那麼一段距離,我們才會感受到美,而突破了那段距離,會使人與人之間的美受到破壞。

  心與心無距離,人與人有距離。

您正在瀏覽: 距離產生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產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