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一回大長今的粉絲——第一次吃韓國菜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一回大長今的粉絲——第一次吃韓國菜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回大長今的粉絲——第一次吃韓國菜 標籤:大長今作文 當一回作文 當一回家作文 當一回班幹部作文

隨着韓劇《大長今》在全亞洲的熱播,人們不禁對韓國厚重的歷史文化產生了興趣。更被《大長今》中各類韓國菜肴所深深吸引,我是一不折不扣的“長今迷”以及“美食愛好者”,趁着今天媽媽過生日的機會,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全上海正宗的韓菜餐館“梨香園”好好品味一次真正的韓國菜。

  剛一進店門,就聽到服務員們甜甜的叫聲:“阿尼哈塞喲!”我聽懂了,可爸媽卻聽得一頭霧水,我得意的向他們解釋說這是韓語“你好”的意思。他們才恍然大悟,也趕緊對那些服務員們回敬幾句“阿尼哈塞喲”。

  整個店面的裝修得素雅大方,很有韓國簡約的特點。我們挑了3個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一眨眼的功夫,一名長得有點像李英愛的服務小姐微笑着來到我們面前,一面禮貌的詢問我們要點些什麼,一面將厚厚的菜單遞給我們。

  我一看便傻眼了,一排排琳琅滿目的韓國菜肴跳入我的眼帘,聽名字就令人饞涎欲滴可這價錢也有些偏貴。不過好在今天是媽媽的生日,父母花錢倒也爽快,在服務小姐的幫助下,我們選了幾種比較有代表性的韓菜。

  在這等待的當口,我開始研究起擺在我面前的餐具來。潔白的矮矮的瓷碗有些獃頭獃腦,但確很實用;微型水缸一樣的白胖胖的瓷茶杯很別緻,呷了一口茶杯里的大麥茶,香香的,回味悠長;區別於中國的筷子,我面前的那雙韓國銀筷子長長的、扁扁的,雕有精緻的花紋,令人賞心悅目。

  不過一會兒,6個小瓷碗就上桌了,裡面裝有店家免費贈送的幾種韓國特色的小菜,品種豐富,色彩鮮亮,閃爍着誘人的油光。我用銀筷子首先夾了一塊最負盛名的韓國泡菜。嘖嘖,口感脆爽,辣辣的但不嗆人,還有些回甜。真是與別的菜館里吃到的泡菜大相徑庭,但也倒獨樹一幟,風味獨特。值得一提的還有那韓式蟹腿,它全部取用海蟹蟹腿。用各種調味料腌製成的韓式蟹腿完全是生的。剝開脆脆的富含鈣質的蟹殼,晶瑩白嫩的肉質就露出來了,放在嘴邊輕輕的吮,蟹腿肉十分軟嫩,雖然是生的但卻一點腥味也沒有,取而代之的是各種調味料的香與蟹腿本身的鮮,這味道么……嘿嘿,那就不用說了。

  這時服務小姐端來一盤兩大塊生牛肉,是上等的牛骨肉。我立刻明白了,她要為我們現場製作韓式燒烤!!韓式燒烤以前早有耳聞,但還沒有親眼看過,親口吃過。好奇的我不禁觀察起服務小姐的每個動作來。 只見她打開桌子中心的爐子,在灶上面放上一個有着花紋的燒烤盤,等盤子的溫度到達一定程度后,她嫻熟的揀起一塊牛骨肉,用刀把肉掛下來,剔除去牛骨頭。緊接着,她將牛骨肉攤開來,好讓它均勻受熱,鮮紅色的牛肉慢慢呈現出棕黃色,還呲呲冒着油,溢出誘人的香味,令人食指大動。很快,牛肉就熟了,服務小姐便將這一塊塊牛肉分到我們三人的瓷碗中,說:“韓國烤肉最正宗的吃法是……”“——別說,我知道!”我得意地喊道,“爸媽,看好了!”

  我先將一塊牛肉蘸好特製的醬,放入一片生菜葉中,再把一片黃瓜或者胡蘿蔔擺在菜葉上,加入適量紫橄欖絲大白菜絲大蔥絲,最後把生菜葉包起來就大功告成了。服務小姐讚賞的點了點頭:“你怎麼知道的呀?”我說:“本人平生最愛看美食節目,節目裡面介紹的。”說完,我便猛地咬了一口。牛骨肉十分鮮嫩,在秘制醬的輔佐下顯得口味更加濃郁、醇厚,而其他的蔬菜卻是生脆爽口,和牛肉相得益彰。味道鮮咸適中,層次豐富。吃后齒頰留香,回味無窮。我在大呼好吃之餘,終於明白為什麼“韓國烤肉”如此風靡中國的原因了。 

  韓國烤肉還沒完全享受完,又上菜了,眼前的是一盤名叫“土豆餅”類似匹薩餅的食物。聽這名字也許你會覺得它平凡無奇,但這可是韓國人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哦。我看着自己瓷碗里的那塊土豆餅,橘黃色的外表,外部沒有任何點綴,實在貌不驚人。可“食”不可貌相這句話還真形容的貼切。將土豆餅在辣椒、姜蒜、香油等製成的佐料里蘸蘸,放進嘴裡,土豆餅的香糯酥軟加上佐料香辣的味道,還有土豆餅里隱藏的新鮮蔬菜,讓這“貌不驚人”的土豆餅立刻變得十分可口。我和爸媽對這道菜印象深刻。 

  一道清淡的韓國壽司后,我們今晚的重頭大戲登場了,咚不隆冬嗆!——石鍋拌飯。還沒上,我就向爸爸媽媽說起這石鍋拌飯的歷史起來了。話說,韓國女人在過去是完全沒有地位的,因此她們不能和自己的丈夫、公公、公婆在同一張餐桌上吃飯。她們只能吃一些殘羹剩菜。有一個韓國婦女,她的丈夫、公公吃完飯後,她的心情很不好,於是將那些殘羹剩菜放在一個石鍋上亂搗一通。等到她氣消了以後,嘗了一口石鍋里的東西,意外地發現這竟然很美味。後來不斷對它改進,才形成了今天的石鍋拌飯。當然,今天的石鍋拌飯也絕不是菜羹剩菜做成的了。

  說著說著,一個黑黑的石鍋就端上來了。裡面整齊的放着蔬菜,橘黃色的米飯,上面還蓋着一個並沒有熟的荷包蛋。我有點納悶: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石鍋拌飯?這時,服務小姐說:“讓我現場給你們拌飯。”話音剛落,她就拿一個大大的木勺逆時針攪了起來,動作熟練,剛剛那個荷包蛋也立馬無影無蹤,消失在米飯當中了。 

  石鍋拌飯這才完成了。我用勺子舀了一點。嘗了一下,恩,不錯不錯,味道沒有剛才那樣的濃厚,略略平和一些,給人舒爽的口感,但總覺得缺了點什麼。我又吃了一口,荷包蛋的縷縷甜香味才緩緩滲了出來,瀰漫在口腔中,給石鍋拌飯錦上添花。這不僅是道菜,它還能當飯來吃,是一個道既美味又能填飽肚子的非常實用的韓國菜品。

  茶足飯飽后,我喝了點葡萄汁,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滿意地笑了。這次的韓國菜的嘗試,我不僅見識到了韓國豐富多彩的飲食文化,還感受到了韓國相當悠久的歷史底蘊,真可謂不虛此行啊。

您正在瀏覽: 當一回大長今的粉絲——第一次吃韓國菜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一回大長今的粉絲——第一次吃韓國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