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小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小草 

  晨,我常愛在曠野上散步,不為尋那漸漸隱去的曉月;也不是要欣賞那噴薄欲出的紅日,我是為了看我的小草。 

  人們都愛花,看到我愛小草,多有些不解。其實,我又何嘗不愛花呢?只是在我看來小草獨具一格,便有些偏愛罷了。 

  我愛小草:好的質樸,常使潔白鉤譽者為之遜色。你看小草生活在世界的底層,被踩在腳下,但好決不阿依取容,擠進那用來陳列的奇花艷朵的行列。 

  她,身體纖柔,色澤青翠,謙虛地重複在大地上,不淡無奇,卻又是那樣地熱愛生活。是她:在萬物還沒有蘇醒時,最早向人們發出春天的信息,是她:以自已的素淡青秀,點綴了田野;點綴了山川。賦於了大地多麼柔美的基地。於是人們有着踏青的習慣,看綠,看草。 

  初春的朦朧草色,比暮春的落紅更令人神往。古人韓俞稱之為:“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倒是畫家們有些不公平,總是把她作為高昂着頭牡丹等花卉的陪襯。有時我也問問,離了草綠,你們的景色還有生機嗎?自然我是得不到答案的。還是小草告訴我:生存就是這樣“或醉卧於高雅之常,或棲身於荒山僻野,或傲然於世,或默默無聞。”自已的存在是為了別人生活的更美好,而不可能苛求於別人的。 

  我愛小草:她的堅韌,就是一些高大雄偉者在她面前也感到慚愧。 

  她:沒有花的嬌嫩,順置於盆,圃待之以優厚,而自已吸取大地的營養,有水氣便可滋生。一年幾度,年復一年,那些淫虐的雨,那霜雪,和那凄厲的風,更翻的來去,用它們的尖齒;弄得她面黃肌瘦、奄奄一息。每逢這時,花兒們儘可能躲進溫房、洞穴。而小草則無遮無蓋、相互枕籍着,低聲呻呤着,我以為她受不了這酷虐,便由此而去了。未曾想:她在哀悼了殉難之後,又到處撒下了種子,每當災難過去,她從那枯乾的身軀里伸出嫩嫩的手臂,繼續繁衍、擴展。 

  驚嘆嗎?這是大自然賦予她的生命力啊!她怎麼能在大自然中消匿呢! 

  我愛小草:她含而不露。把一切藏在它的世界的深處,我一直想探素她的力量的所在。 

  我常常發現:小草決不孤獨的生存,她總是一叢叢、一片片。“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春風徐來,拂得那一片野草齊整地搖擺起來,我驚喜地看到。 

  她:枝繁葉茂、遠遠近近,竟匯成一片綠色的海浪,多麼深沉的海啊! 

  我猛的領悟了,小草:你的力量,正在於這博廣。縱觀山川大地,哪裡沒有你的身影?造物主造萬物之始就賦予了你這樣的力量,你可以輕視你自己嗎? 

  個人簡介: 

  姓名:鄭佳莉 

  電話:13246284709 

  有意者請來電。謝謝! 

  地址: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北窖鎮槎涌工業區工業大路西恆順傑電子有限公司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