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炒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你的第一次成功了嗎?比如:第一次學游泳,第一次學洗衣,第一次玩電腦,第一次炒蛋…而我的第一次是:學會炒蛋。你們想知道我是怎麼成功的嗎?有些事情不是每個人都會的啊!需要你去學的啊! 

  我先拿出幾個又大又圓的雞蛋,然後拿出一隻碗來,準備按照媽媽叫我的方法去磕雞蛋。以前我認為磕雞蛋是最好辦的事,但做起來卻跟想象的不一樣。我小心地拿起一隻雞蛋,在碗邊輕輕地磕了一下,雞蛋紋絲不動。我又一連磕了三次,它還不破。看它昂着頭,挺着大肚子,好像在得意地說:“哼!小笨蛋,你會磕嗎?還是讓你媽媽來磕我吧!”我氣得拿着雞蛋猛地一磕,“嘭”濺出來的雞蛋濺在我的手上和衣服上。站在旁邊的媽媽忍不住笑了,說:“手上的力要使勻,不要忽輕忽重。”媽媽又親自磕了一個給我看。我照媽媽說的方法,先勻着使力,把雞蛋磕裂口,然後兩手扣住左右一掰,一個圓圓的蛋黃和蛋青都落進了碗里。我把雞蛋一一打進來后,又切了一些香菜和蔥段放進去,撒進一些鹽,就用力地攪拌起來。媽媽幫我把黑色的炒鍋放到火上去,倒進菜油。只是一會兒,油鍋就冒煙了,媽媽說:“快把雞蛋倒進去。”我緊張得頭上冒出一層汗,心裡咚咚直跳。聽到媽媽的話,我便手忙腳亂地把弄好的蛋液倒進鍋里去。“嗤啦”一聲脆響,嚇得我直往後退,手裡拿的鍋鏟也掉了。媽媽一邊給我洗鍋鏟,一邊對我說:“不要緊張。”我又站回到鍋旁,只見鍋的四周已經起了變化。雞蛋的四周鼓起一層乳白色的小小泡泡,小泡泡不住地往上撲撲冒熱氣。一會兒,這些小泡泡迅速變成了團團。媽媽說:“快翻一翻。”我趕緊拿起鍋鏟把雞蛋翻一翻,可惜晚了,有的已經糊了,顏色焦黃。媽媽說:“不要緊,第一次炒菜都是這樣的,以後多炒一點就好了。”媽媽把糊了的雞蛋鏟掉,又叫我往鍋里撒了些味精,淋上醬油,然後鏟進盤子里。吃了一塊,還真香呢。 

  經過我的努力,我終於成功了!只要堅持就能夠成功,常言道"堅持就是勝利!經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這個道理就是:只要堅持,我們就能夠成功,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