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讓人體會人生更亮麗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讓人體會人生更亮麗的風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讓人體會人生更亮麗的風景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中學七(3)班 李謹蕊 

  墨子曾經說過:“言不信者,行不果。”孫子說:“民無信不立。”孟子也深有感觸地說:“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可見誠信對人的重要性。 

  有一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大步衝進了一家小店裡。突然,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拉了拉我的衣角對我說;“姐姐,你給我借點錢,我想坐公交車回家。”我怔了一下,見他那麼可憐,我也沒多想,立刻把身上的錢掏給了他,問清了地址后,一頭鑽進了暴雨中就走了。我開始在懷疑了,他是不是在騙我。我很想探個究竟。過了幾天,我接到了那個男孩母親打來的電話,她對我講了許多感激的話。到了還錢的日子,那位男孩的母親按時到來了,不但把錢還給了我,還給了我一桶小泥鰍,我激動不已。 

  是的,不是因為有人不講誠信,就懷疑所有的人和事。你看這個男孩多講誠信呀!而且還孝敬父母。 

  曾記得,有一次,我向我的好朋友借一本書。她說她沒有拿,明天會拿上來借給我。第二天,她把書拿來了,而她最要好的朋友問她借,她沒有給,說:“我已經把書借給她了,等她看完了再給你看。”朋友爽快答應了,她很自然地把書借給我看。這就是誠信。 

  俗話說;“人以誠信為本。”人若沒有了誠信這一根本,生命就開不出燦爛的花朵。正因為有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才令我至今感慨萬分,回味無窮。 

  人類生活在大家庭里,常常堅持着為人之本——誠信。有一顆真誠的心,我們才不會孤單,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看到更美麗的風景。



  

  指導老師:郎開智

您正在瀏覽: 誠信,讓人體會人生更亮麗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讓人體會人生更亮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