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夢想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年邁的蒼鷹為了再度飛上藍天,不惜折斷自己的翅膀;柔弱的小草為了迎接那份陽光,不惜衝破層層的瓦礫;優雅的天鵝為了那個春天,不惜飛過群山與海洋……一切的磨難,一切的拼搏,一切的汗水,一切的淚滴,都只為了心中的那個夢想。

  今天,我看完了《開學第一課》這視頻,合上眼就會出現《開學第一課》的視頻中的星星點點,我深受啟發,淚流滿面。章子怡唱過一首歌叫《夢想長大了》。我至今還記得那歌詞:

  憧憬原來已經長出芽

  拼了命的眼淚沒說話

  這麼多年都已過去啦

  我的努力一直有辦法

  夢想如何開出一朵花

  在這世上美麗不喧嘩

  當初不惜一切?I衛它

  原來它一直等我長大

  等我雙膝跪下耐心觀察

  渺小的偉大唱吧

  原來風吹雨打都是一句話

  提醒我自信不該放大

  就算輸給命運和害怕

  夢都會長大

  原來海角天涯都是一幅畫

  讓我看見我怎麼掙扎

  逼到懸崖開出一朵花

  夢想陪我長大

  夢想如何開出一朵花

  在這世上美麗不喧嘩

  當初不惜一切?I衛它

  原來它一直等我長大

  等我雙膝跪下耐心觀察

  渺小的偉大唱吧

  原來風吹雨打都是一句話

  提醒我自信不該放大

  就算輸給命運和害怕

  夢都會長大

  原來海角天涯都是一幅畫

  讓我看見我怎麼掙扎

  逼到懸崖開出一朵花

  夢想陪我長大

  逼到懸崖開出一朵花

  夢想陪我長大

  這是一首勵志歌,讓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夢想,並為之堅持不懈,努力做到,認真完成。夢想陪我們一起長大!

  我記得我看過這樣一本書《感恩對手》。劉翔他不懈努力練習,從不間斷。而且還敢向師兄挑戰,不僅如此,他也向世界冠軍挑戰。

  他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做到!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但每一個人的夢想都是不同的。我有一個偉大的夢想:長大參加奧運會。我非常愛體育,愛跑,愛跳,愛打球,何老師是我的體育老師,他看我很有當運動員的天賦,便讓我加入田徑隊。我剛加入,很緊張,害怕面對他[她]們,我低着頭慢跑了三圈。接着,江老師把我安排在鄭鵬,鄭超,吳傲麗,梅鈺婷那組,結果我卻破天荒跑了第二名。江老師看了,就讓我和他[她]們多跑幾組,跑完后,我臉色蒼白,嘴唇也白了,整個人都快暈了。還是梅鈺婷把我扶回教室的,我連說聲謝字都沒說,就趴在桌上休息了。第五天,江老師說:“大家慢跑十圈,跑好休息一下,接着去跑樓梯。”老師說完,大家就紛紛叫苦,我不語,慢慢地跑起來,跑到第五圈時,我明顯快癱倒了,可為了心中的夢想,我還是堅持了下去,其他[她]隊員早就在那兒走了,我背上全是汗,頭上的汗不停地往下流,大約過了二十分種,我跑完了全程。休息時,我盡量讓自己放鬆,跑樓梯,就是走也要走到底。第二十七天時,我的腳跟受了傷,走路都很痛,更別說跑步。我不敢跟老師說,只好忍着痛,跑起來,可是,不過一會兒,傷口就裂了,血不停地流。我咬着牙,對自己說:“這點痛算什麼,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必須堅持。”

  在縣運動會那天,我盡量跑快一點,可是對手太強,預賽只得了第四名,決賽第三名。1500米更讓我輸得很慘,11個人,我第8名。

  在回來后,我對自己說:“不是別人厲害,而是自己不夠努力,我付出的汗水和時間不多。”我靜靜地望着遠方,在心中自己計劃了一個方案:每天都努力練習,不讓老師催,做好每一個熱身運動的要領,不喊累,不向老師或學生訴苦,不逃避。

  站在面對世界的領獎台上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啊!我一定要努力,讓它成為現實,一個真正的現實。

  一次,我幫吳老師複印東西,正好遇見我的教練——何老師。我打了聲招呼,便走到老師面前,望了他一眼,然後吞吞吐吐地說:“我的教——練啊!哪天開始訓——練啊?”何老師想了想,一本正經地說:“鄭盛艷,你都是老隊員了,不是那些新手,需要我和其他[她]體育老師指點。你自己每天練到想吐為止就好了,再說我們學校誰能像你一樣在小學就三屆縣運動會呀!完全是創下了一個良好的開頭呢!你要堅持到底,好好練習,爭取在第40屆縣運動會上拿取第一,甚至破記錄,再機會大一點,爭取在下一屆奧運會上為自己,為家人,為老師,為同伴爭光。這不是不可能的,只要在下一屆奧運會上,100米跑到9秒多一點就行了。加油!要牢記我這些話啊!”說完,就去辦事了。看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我一顫,心想:我真的可能做到嗎?何老師又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說:“只要有夢想,你去努力,去付出,就會成真。夢想是很脆弱的,一旦破滅,會讓人受不了。有夢想才有希望,可是不為之付出行動與努力,那一切便會成為空想,為了夢想你必須付出行動。為了夢想而去奮鬥,你的未來便不是夢,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行。”聽了這話,我不停地說:“我能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超越自我,跨越極限,慢慢實現那偉大的夢想。”

  如今上了初一的我,又進了田徑隊,又一次有了繼續完成夢想的希望。感恩有你的陪伴——夢想!

  夢想其實離我並不遠,只要我願意為夢想而努力,為夢想而奮鬥,那我終會成功。

  `

  浙江杭州桐廬縣三合中學初一:鄭盛艷

您正在瀏覽: 為了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