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清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清山遊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道:泰山天下雄,華山天下險,黃山天下奇,廬山天下秀……只剩下“天下美”尚未“揭榜”,現在懸念揭曉了。她,就是國際專家、權威學者一致推崇的美絕天下的三清山。今年暑假我有幸去三清山一游。

  三清山位於江西省,是國家4A級旅遊區,屬於國家地質公園和自然遺產。

  三清山有兩處標誌性的世界絕景,是兩塊形狀特別的巨石:“東方女神’和‘巨蟒出山”。“東方女神”看上去美麗而樸實,那清秀的面孔是楚楚動人。“巨蟒出山”與“東方女神”遙遙相對,它從一條狹長而幽深的峽谷中直衝雲霄,三角形的頭粗大而扁平,腰略微彎曲,它身上的苔蘚好似鱗片閃閃發光。啊,它就是在上清山修鍊了億萬年,化成了騰飛的巨龍!三清山還有很多的峰林異石。狐狸啃雞、企鵝獻桃、觀音賞曲等讓人眼花繚亂。

  三清山是雲霧的海洋。三清山有霧的日子,一年平均多達210天左右。從盤山公路上去,就可以看到漂浮在山間的一片片雲霧,有的很濃,如大團的棉絮;有的很淡,像仙女飄逸的紗裙。有的疾步而行,像趕路的客人;有的悠然慢移,像是定心散步的神仙。可能因為我去的時候是陰天,當坐纜車上去時,感覺彷彿置身雲海中,讓人恍恍惚惚,這難道是傳說總的仙境中嗎?漫步山間,遠眺,任何一個方向都是飄渺的雲霧,而且瞬息萬變,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三清山有許多清澈美麗的飛瀑流泉。走在林間,常常可以看到流泉如絲帶搬纏繞山間,如娟秀溫柔的少女,梳理着秀美的長發,清新動人。聽導遊說,三清山飛瀑大約有十來處,都非常壯觀,由於它們藏在深山中,所以遊客乘纜車是看不到的。有探險者徒步去看過,但是非常危險,還有人為了看美麗的風景而迷失在三清山中,我想美麗的風景多藏在危險的地方吧,等我長大了以後一定要親眼去目睹一下這神奇的飛瀑。

  三清山還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景,如雪凇、三清神光等,你聽了我的介紹,一定也很想到三清山來看一看吧,心動不如行動,我想那裡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無錫市大橋實驗中學初一:吳承貝爾

您正在瀏覽: 三清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清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