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是着名詩人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

  草,是大自然的裝飾品,是地表面的綠外衣,是生命的希望。

  每當漫步在田間的小路上,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田埂上鬱鬱蔥蔥的野草,給人的感覺---清爽。

  清晨,草叢裡閃爍着金燦燦的亮點,像星星眨着的眼,從它上面輕輕跨過之後,它便搖頭擺尾一陣,把身上的水珠全部甩出,而你的褲子,一定會沾滿水漬。

  黃昏,隨着夕陽西下,金黃色,籠罩了世界,而草葉,也隨着風的旋律舞動着,在落日殘陽的襯托下,有種獨特的美。

  忽然記起去年春天,在播種前,家裡忙着耕地、築埂,而埂邊的枯草很是棘手,爸爸也沒多想,隨手將煙頭丟在枯草堆里,火心逐步擴大,變成了火苗,火苗貪婪的吞噬着野草,火勢越來越大,一直沿着田埂狂奔着,不一會兒,那金燦燦、散發著成熟氣息的野草,變成了一片黑漆漆的廢墟,風一吹,輕飄飄的黑絨瀰漫開來,看着它們飛向遠方,把希望和夢想帶走,我不免有些沮喪。

  時間像流水一樣一點一滴的流走了,等我再次來到這畝地時,嫩草覆蓋了田埂,原來那光禿禿的田埂煥然一新,展示着新的希望與夢想,原來夢想還握在手中,從未走遠過。

  枯的草,給下一代打好了基礎,為下一代默默無聞的奉獻着,它的用意不是求得回報,而是讓下一代生根發芽,枝繁葉茂,更加欣欣向榮。

  為何野草燃過後還能發芽生長,只因它的根深深扎在泥息中,心與泥土息息相連着,久而久之,產生了默契。

  我喜愛草,愛它的默默無聞,愛它的生命力,愛它堅韌不拔的信念,只因它帶給我希望!

  初一:mxy0114

您正在瀏覽: 小草,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