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心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心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家房子,三間主屋,兩間平頂廚房,青磚小瓦,水泥地面,偌大的前院鋪着水泥方磚。屋后種滿果蔬,獨用的水碼頭,是舒適的農家住宅。

  幾年前,母親提出裝修房子,我不贊成,理由是裝修既費錢,又累人,不是他們年近古稀之人做的事。年前,母親又提出裝修的事,父親說,我們老了,別操這個心吧!母親沉默一陣后,說,我不怕煩!

  前不久回家,發現通往平台的磚砌的樓梯已經拆了。院子里堆了幾堆磚,頭扎方巾的母親在一堆亂磚旁,坐在小爬凳上,兩腿前伸,懷中抱月般,一手拿鏟鍬,一手拿磚頭。一下一下鏟去磚頭上的泥土,然後把鏟過的磚頭碼在另一邊,再重新拿磚頭鏟。拿磚,鏟土,碼磚之間,腰始終彎着。兩隻手裹滿了泥土,整個人卻被灰塵淹沒了。

  我的語氣有點責怪,更多的是心疼,媽,裝修房子怎麼還要拆樓梯子呀?母親這才知道我回來,很驚喜地說,把樓梯拆了砌個洗澡間。看我疑惑的樣子,母親起身說,你去看看,你們房間後面還開了窗子,陽光好,夏天涼快。

  “我們的房間?”我更疑惑,“我們的房間不是很好嗎?”

  “那個房間給我們住,不裝修。你們住我們的那一間,裝修。”母親用手捋了一下額前灰色頭髮,“以後你們放假就回來,條件跟你們街上一樣,吊頂,吊燈,鋪地磚,還有太陽能、浴霸,全弄起來。”

  我這才想起,母親前幾年在我那吃年夜飯時的嘮叨,說他們老了,以後沒力氣來回蹬三輪車了,希望我們能回老家過年。我一直沒理會,只是去年因為父母實在不能來了,我才攜妻帶女回老家吃年夜飯。

  母親高興地來回忙,興奮地招呼我們吃,樂得眼睛眯成一條縫。哪知吃了年夜飯,母親留我們不走時,快嘴的女兒說,我們要回去,這裡不好。母親說,讓你們吃現成的,咋不好了?女兒說,牆沒我家白,頂沒我家平,地上沒我家亮,還有,澡也不好洗。母親當時滿臉的失望。母親卻沒再攔住我們。

  唉,都怪我不懂母親的心思。我說,媽,我幫你鏟磚頭。母親還是笑吟吟地說,不要你鏟,裝修好了,你們常回來就行。

  我鼻子一酸,無語凝噎,連連點頭。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心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心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