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母親六十華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六十華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0月1日多麼值得紀念的日子,1949年的這一天,中國人民政府成立了,毛主席那響亮的聲音,慶典的雄偉讓人無法釋懷。60年後中央人民政府又舉行慶母親60年華誕慶典,而慶典的雄偉又進一步升華,無疑不展現出中國人民的力量和美好的發展。

  慶典剛剛開始中央人民政府主席胡錦濤上前閱兵,望着眾多官兵多年的辛苦,胡錦濤主席發出由衷的問候。我不能忘記是他們犧牲自我在遙遠的祖國邊境日夜看守、是他們不畏犧牲戰鬥在危險的第一線……

  隨後莊重的升國旗儀式開始了,高雄甫抬着祖國母親的象徵,五星國旗邁着堅定有力地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升旗台徐徐上升,看着國旗血染似的紅,我想起八路軍英勇的戰士們,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身軀建起中華名族不朽的城牆:還記得那狼牙山五壯士,是他們用身軀修築中國人的威嚴……而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好生活。

  之後儀仗隊進場,望着那氣勢雄偉的隊伍,中國自己開發的先進武器,我深深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回首60年間,我們進過了苦與甜,兩彈一星使全國沉浸在喜悅之中、九泉送上了我國第一位宇航員、2008那精彩的奧運會……但天禍也降臨中國:汶川5。12使遇難69225人、失蹤17939人多麼使人心痛的數字啊……

  那些痛那些甜已成為過去,2009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中國。讓我們這一代為中國再創一個光輝記憶,再寫一段生命讚歌。讓我們攜起手來,奔向明天,走向明天的太陽。

  周口二中學校七年級 趙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六十華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六十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