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80后,出生在80年初。很高興在今天能參與祖國母親的生日,60周歲!作為華夏兒女感動無比的榮幸!作為中國人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有一個夢想,夢想自己長大了可以當兵,可以跟舅舅一樣在前線奮勇殺敵。可以每年回家的時候都有一輛吉普車送自己回家,後面還有兩個衛兵帶着手槍護送回來……這是我從小最想實現的夢想。可長大了,完全變了。我不能參軍,人太矮了,文化也太低了。讓我只有走上打工這條路,確切的說是那個時候根本就把小時候的夢想給遺忘了。在我們那個156歲的年代,最流行的詞就是打工賺錢,在大城市裡面看那些花花綠綠不一樣的大千世界。今天,全國各地,到處都是張燈結綵,幸福笑容到處可見,在一些工業城市太多的人還是忙於奔波,面無喜色!

  我從東莞回來的路上,眼睛一直盯着外面,看到了一些政府機構掛起了五星紅旗。他們在夜色中還是那樣光彩怡人。在路途中,我發現一個民辦加工企業的三樓員工宿舍,斜着掛了一面五星紅旗。就像在看國外大片那樣,美國人好多家庭懸挂着他們國家的國旗,如果你覺得我這個意外的發現很無聊。你可以不用看我下面的心裡話。我們每天都在為了生活而奔波,我們大多數人忘了中國的一些古老傳統,具體哪些古老傳統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只能把在小學學的那些尊老愛,團結進取。拾金不昧敢於和敵人做鬥爭說出來,其他的我也想不起來。就這幾句我們當中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又有多少人還記住了?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要養成一種習慣,如果你天天做好事,你會覺得做好事很簡單,但也很平常,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任何事只顧着自己,一個最傳統的在公交車上尊老愛幼都覺得做了都是多餘,那要你去學習其他傳統美德就更不值得一提。

  知識能改變一個人,經歷能讓一個人成熟。幸運可以讓一個人一夜暴富。災難可以讓一個家庭迅速瓦解。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只要我們團結共進敢於和任何惡勢力作鬥爭。只要我們不貪圖榮華富貴,渴望過上紙醉金迷的日子,中國將會是怎樣的一個中國。母親的生日還用的着他的兒女們像保護一件國寶一樣的保護着過一個生日嗎?今天我們強大了嗎??

  這是兒子想對你說的話,前面是兒子對你的嘮叨。請母親大人原諒!我愛我的祖國-中國,讓我們一起唱響心中的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

  上馬台真初級中學七年級三班 王文春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