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幫媽媽包水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包水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幫媽媽包水餃 

  膠南市第六中學106班

  楊謹冰 

  今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天是我升入初中后開學的第一天。從今天起我就從一名小學生正式成為一名中學生,我感到特別自豪! 

  媽媽一大早就起床了,他說早飯要給我包餃子吃,希望我有一個好的開頭,我也早早起床來和媽媽一起包餃子。 

  媽媽先在廚房裡做準備工作:剁肉餡,和面……忙的不亦樂乎!然後才正式開始包餃子。“要想包好餃子,先要擀好麵皮兒。”這是媽媽的心得體會。我不太會擀麵皮兒,每次擀出的皮不是薄了,就是厚了,而且還奇形怪狀的,老擀不圓,所以我不喜歡擀皮兒,就專管包餡捏皮兒。包餡不是高科技,我覺得挺簡單:先把肉餡放在餃子皮上,再捏一下,就OK了。可不管我怎麼努力,包出來的餃子就是不如媽媽包的好看。把我們包的餃子放在一起,一眼就能認出來哪些是我包的,哪些是媽媽包的。看來我的功夫還是不到家,還要繼續努力! 

  我又想起第一次包餃子的事來,那一次,看到外婆一個人在包水餃,我怕她累着,便主動請求幫忙,開始外婆不同意,但經不住我的再三請求,便答應了。之前我只有吃過餃子但沒包過,我想包餃子不應該是一件難做的事!於是我隨手拿起一張餃子皮,用勺子舀了滿滿一勺肉餡放在餃子皮里,我心裡十分得意:嘿嘿,沒學就會,天才啊!正當我得意的時候,那肉餡卻像個不聽話的孩子,讓我束手無策:當我把左邊的皮捏好,肉餡又從右邊鑽了出來,等我捏好右邊的皮,肉餡又從左邊逃了出來。好不容易包好,卻又變成了四不像。外婆看見了,在一旁哈哈大笑…… 從此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餃子雖然好吃,但能做出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把這個道理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后笑了笑說:“你現在只知道包餃子不容易,可你不知道我小的時候能吃上一頓餃子才不容易呢!那時候人們由於生活困難,每年只有過春節的時候才能吃上餃子。那時候人們常說一句話:‘我吃的餃子比你多。’意思就是說我的年齡比你大。後來隨着黨的致富政策的出台,十億人民通過勤勞致富,我們的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只要你願意,可以天天吃上餃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陷入了沉思:我們的祖國變得越來越偉大了,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美好了,我們應該為生長在這樣一個時代里而感到自豪!今天,我應該在學校里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明天,我要通過自己的勞動和汗水為祖國和人民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包水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包水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