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十年前的今天,我們住的繁華都市還是農村鄉鎮,我們生活在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時代,而我卻對過去的是感起了興趣,總纏着媽媽給我講過去的故事。在媽媽的記憶里,那時是這樣的……

  一間簡陋的房子里,掛着一個掉了色的“黑板”,一張老舊的講台桌下面擺着一個個石頭做的桌椅。沒有電扇,更沒有暖氣,甚至有的教室連窗子都沒有。冬天,學生們凍得瑟瑟發抖,教室里那小小的火盆怎能暖熱學生呢?;夏天,蚊子在耳邊飛鳴,熱氣騰騰的教室像蒸籠一樣,學生們熱得喘不過氣來;白天,大家要起早趕去學校,有些離得較遠的學生,每天要走上三五里路上學,四五單中就要出發晚上學校沒有燈,每個學生都要自帶一盞煤油燈,下了晚自習后,每個孩子的臉都被熏得黑黑的。

  那時候的學子們,為了學習每天都這樣循環往複,不分晝夜的努力學習。可回過頭看看今天吧,學生的學習條件好了,家住的也進了,可結果呢,學出的成績呢?父輩們所吃的苦太多了,為了不讓下一代重蹈覆轍,他們拼了命地為我們創造最好的學習環境:現在的學校已從簡陋的小屋變為氣勢宏偉,設計精良的連體樓;以前的小火盆已變為了現代暖氣;以前的煤油燈現在變為明亮的燈管,每班少說七八個;以前的扇子早已進化成了電風扇和空調。每班均配有遠程教育設備……

  父輩們為了給我們創造這個學習環境可謂付出了全部精力,但換來的是什麼呢?一個個不及格和更強的虛榮心么?!有多少孩子枉費了父母的期盼呢?!

  過去的故事書寫了一個個傳奇,今日的發展奠定了嶄新的篇章,歷史的輝煌成就了一個個英雄人物,現代的科技成為了堅實的脊樑,莫忘昨日奮鬥的艱辛,每個人都應該在夢想中展翅翱翔!

  初一:王子昂6708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