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媽媽講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外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媽媽坐在天台上,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數着天上僅有的那幾顆稀疏的星星,那種感覺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幸福,多麼的陶醉。 

“孩子”媽媽用她那粗糙的手撫摸着我說:“多少年前,你那如今已年過六旬的外婆不知道陪我看了、數了多少遍的星星,無論是滿天繁星,還是疏星點點,只要一有空,我就依偎在你外婆的懷裡,傻乎乎地數着星星,漸漸地,就去和周公聊天了。那時的夜晚,我跟你外婆就站在樓頂上,我挨着你外婆,聽她唱歌,聽她講故事,聽她講小時候的趣事。她不時還會脫下外套來給我披上。當時的夜依然是靜悄悄的,習習的涼風不時和我擦肩而過。”“像你和我現在這個樣子嗎?”我瞪大了兩隻圓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盯着媽媽。“嗯”媽媽微笑地點了點頭,“就是這個樣子!你外婆以前可是個大美女喲!追求她的小夥子從家門口排到北京城還不止呢!”“外婆像我一樣可愛嗎?”“是的,傻孩子!但你外婆實在是太辛苦了,你媽小的時候,她就得從早做到晚,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們三條化骨龍,她不知吃了多少的苦頭,但從未吐過半句的怨言。如今,她還要受你……你外公的氣。”在月光的灑映下,媽媽的臉上匯出了兩條銀光閃閃的小河。“媽媽,為什麼外婆要干這麼多的事呢?外公不用做啊?”“小時候,情況可就兩樣子,那時是你外公做事,你外[婆只是幫幫忙而兒,但後來……後來你外公卻……沉迷與賭博,輸錢了就找你外婆來出氣,你外婆怎能好過,她能不早出晚歸嗎?能不辛苦嗎?”媽媽又哭了,“如今,我們都長大成人了,陪你外婆的時間隨之而減少,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她安享晚年。現在,我們每次回去看望她,她都會笑臉盈盈的。孩子,你也要多去看望你外婆啊!”“哦!我知道了。” 

那年我只有5歲,但我知道媽媽為什麼要哭,看着隱藏在她頭髮里的銀絲,看着她眼角邊淺淺的魚尾紋,我還能不懂嗎?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