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媽媽比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比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是從艱苦中得來的。

  我經常抱怨自己的童年不美好,可是當我聽完媽媽講過她自己的童年後,我這樣的念頭就打消了,從此學會了憶苦思甜,學會感悟生活。

  在那個既落後又貧窮的年代里,媽媽的童年與現在我的童年相比確實一番景象。每當過年時媽媽才能穿上件新衣裳。生日過的也很簡樸,姥姥給媽媽煮一碗面,外帶兩個荷包蛋,幼小的媽媽就會高興好幾天,饞得大姨,老姨直流口水。

  媽媽抬頭瞧見了電視,興緻湧上心頭。那時的媽媽所在的整個屯子,只是一兩家才有電視。那時的電視不比現在,是11英寸黑白電視,收看的節目很少,並且不是24小時都有節目。農村的電也是固定時段供應,不是隨時用隨時有電。為能看上電視,媽媽只得討好家有電視的同學,具體做法五花八門,割捨自己最心愛的東西如橡皮筋呀,艷麗的雞毛毽。但媽媽從沒後悔,源於媽媽渴望新知識,渴望了解外面多彩的世界。

  電視信號又往往不好,雨天有時還得到寒冷的室外轉天線杆子,喊着好沒好,屋裡的人配合著。即使這樣有時屏幕上仍有雪花。趕上演經典大片,沒辦法,有聲就行。若輪到演電視連續劇,特別是港台的,屋裡擠滿了小孩和大人。去晚了就只能站着,誰還會遲到呢?

  聽見爸爸在書房霹靂啪啦的敲擊鍵盤,媽媽一臉悵然地說,電腦大約在我出生前十年漸入民眾的生活視野。電腦價格極高,記時撥號上網費也是很貴,網速也極慢。寬帶是近幾年的事。

  我遞給正講得口渴的媽媽一杯冒着熱氣的綠茶,媽媽接着講。

  媽媽就讀的小學,離姥姥家約10里地,每天早晨,天剛剛亮,就得上學去,夏天還好,若是冬天,天亮的晚,黑黑的,幼小的媽媽往往與同學結伴而行,但心裡也挺害怕的。去學校的路曲曲折折,坑坑窪窪。晴天還好,若是雨天,只能赤腳上學,不幸被硬物劃破腳是常有的事。因沒錢治,只好乾挺着,也常能自愈。

  我的童年與媽媽的童年相比確實非常美好。

  我每過一兩個月,就能有一兩件靚衫穿。在我過生日時,每次爸爸媽媽都要花幾百元錢,為我開生日派對。我邀請好友一起吃頓大餐。在暑假裡,我每天都有幾小時玩網絡遊戲。以至於我近視300多度。無論晴天雨天,我都會乘坐到舒服的小轎車。以前那些十分泥濘的路,如今變成了條條柏油馬路,而且平坦、開闊。

  通過與媽媽比童年,我感到20多年來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國家的繁榮富強。我應憶苦思甜,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為建設美好和諧的家園而努力學習。

  指導老師李:奔騰遼河水

  盤錦市遼河油田實驗中學初一:李松瑞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比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