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叮鈴鈴,叮鈴鈴。”一陣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把我們一家三口人都從睡夢中驚醒。爸爸接電話的過程中,我發現爸爸的臉色由晴轉陰,臉色越來越難看 …… 電話接過之後。我和媽媽才知道電話是姑姑打來的,說奶奶得了重病。上午爸爸把公司里的事情匆匆忙忙的交代給了媽媽,我從他的動作和眼神里看出來,爸爸特別著急。他已失去了往日的沉穩,似乎在辦事情中都失去了章法......爸爸臨走前,告訴我和媽媽,讓我們隨時準備回去。 

  果然,事隔幾日,爸爸打電話來了,告訴媽媽:奶奶病危了 …… 讓媽媽必須儘早趕回去;但是不讓我回去。第二天媽媽匆匆的坐飛機趕回老家去了。這下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後來我才知道,不讓我回去,是因為奶奶知道我現在學習很繁重,怕耽誤我的學習,不讓我回去。爸爸媽媽為了尊重奶奶的囑咐忍痛作出的決定。 

  那一晚,我想了很多,我一夜沒有合眼。因為我心中一直惦記着慈祥的奶奶,我和奶奶在一起的一幕幕情景都浮現在我的眼前 …… 聽爸爸講:以前,在我還沒有出世前奶奶省吃儉用的為了爸爸,可當我出世后,奶奶又把對爸爸的關愛全部轉加給了我。在我出生后不足“百天”時,我需要去打預防針,爺爺奶奶騎着自行車,帶着我到了醫院;打完了預防針,在回來的路上,一輛摩托車瘋了一般向我們沖了過來。人的本能是自護:在落地的時候都會下意識的用手扶一下地,以減輕疼痛。爺爺用手扶了一下地,只擦破了點皮,沒什麼大礙。而奶奶因為抱着我,擔心我跌個什麼好歹來,緊緊的抱着我,不肯撒手。“嗵”的一聲,我和奶奶倒了下來。因為我在奶奶的庇護下,毫髮未損,而奶奶因為雙手抱着我,身體結結實實的摔在了冰冷的馬路上。把自己的腰椎摔斷了。在此之前,爺爺奶奶的身體還算硬朗,他們能時常隔三差五的爬幾回山,每天早上起來一起跑跑步、打打羽毛球;現在在上山遊玩的人群中少了一個矯健的身影;在早上晨練的人群中少了一位跑步的老人;羽毛球場上也少了一個身手不凡的高手。就算是現在奶奶只在小區里溜溜彎兒都覺得腰部疼痛難忍 …… 以前,逢年過節來的客人和親戚朋友們送來的東西,事後奶奶總是讓我先吃,等我吃完了他才和爺爺一起吃。有的時候我實在看不過眼了,我想給奶奶吃點時,奶奶總是說看見我吃東西的樣子好看,鼓勵我多吃點。好像我多吃點就是她在吃一樣。 

  我的老家在北方,所以冬天出門特別冷,必須戴上手套,做好一切防寒準備。那天我上學,正好奶奶也要去買菜。我們剛好走一路,下樓之後,我習慣性的在口袋裡摸手套;可怎麼摸也沒有。奶奶看到了,把她的手套遞給了我。我問道:“奶奶你不冷嗎?”奶奶說:“沒事,我不怕冷;你小孩子快戴上吧!”我放心的戴着手套上學去了。可我放學回來時,看見奶奶在暖手,我過去一摸奶奶的手冰涼冰涼的,都凍紅了。 

  奶奶一輩子省吃儉用。聽爺爺說,上次他和奶奶出去散步,路上看見了一個賣小吃的的地方,那裡的小吃各式各樣,既精美又好吃。奶奶本來想不買,可是猶豫再三還是買了一種最好吃的小吃,給我帶了回來。到家后,她讓我吃,我說:“奶奶你先吃吧!”奶奶說:“你吃吧!我不想吃這玩意兒。”其實我心裡明白奶奶想讓我多吃點,自己捨不得吃。 

  每次過年回家,奶奶都會給我一個存摺,說是給我的壓歲錢。她說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怕給我買的東西不合適,讓我自己買。我知道這裡面是奶奶平時省吃儉用的錢。這一張薄薄的存摺在我看來卻是沉甸甸的,因為這是奶奶的一片心意啊! 

就在媽媽趕回老家的那一晚,奶奶走了;本該奶奶享清福的時候,奶奶卻走了;本該我和爸爸媽媽回報奶奶的時候,奶奶卻走了 …… 奶奶對我的關愛是無私的。我沒有好好地孝敬奶奶,也沒有看到奶奶最後的一面,這是我最大的遺憾。 

  在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我從他們身上,所看到的一切。使我懂得了“孝”字的含義。那就是:父母無怨無悔的養育了我,我就應該無條件的尊重、孝敬父母。也明白了,爸爸經常講的:“天底下沒有孝子而言,只有欠父母多與少的子女”這句話的含義。俗話說得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要像爸爸媽媽那樣繼承這種傳統美德。我要努力學習用實際行動來回報我的父母,讓奶奶在九泉之下放心安息。 

  在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我想了很多很多 …… 奶奶疼愛我,爸爸媽媽關愛我,在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中成長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奶奶我想你!奶奶您走好! 

  成都新世紀外國語學校 

  初一四班孫銳南

您正在瀏覽: 在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