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給媽媽洗頭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給媽媽洗頭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從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一所學校的老師給學生布置一項特殊的暑假作業——為父母做一件好事。我想,這樣的作業真有意思,我也為父母做一件好事——給媽媽洗頭髮。

  那天,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幫您洗頭髮好嗎?”“你幫我洗頭髮?”媽媽一臉疑惑,懷疑自己聽錯了。“是呀,您就讓我給你洗一次吧!我一定能行。”我充滿自信地解釋道,“媽,您把我養大也挺辛苦的,我來幫您洗頭髮吧!”媽媽卻仍不怎麼相信我,因為我從來沒有給媽媽洗過頭髮,有時幫媽媽做家務只會幫倒忙,但最終我的孝心似乎打動了她,媽媽終於答應了我。

  首先,我打開水龍頭,小心翼翼地調好水溫,便拿着淋浴水龍頭,對着媽媽的頭髮,邊沖邊撓,可我拿着水龍頭沖得正歡時,只覺得媽媽身子一顫,我趕緊停手,把水龍頭放在一邊,仔細一看才發現媽媽的衣領被我沖濕了。哎,真是出師不利呀!我連聲說對不起。媽媽笑着說;“不要緊,小心一點。”雖是這麼說,但我卻很不是滋味,想讓媽媽享受一下,沒想到,卻讓媽媽受罪。接着,我就用雙手在媽媽的頭髮上搓了起來。媽媽頭上的頭皮真多,我給她洗了一遍又一遍。一邊洗,我還一邊問媽媽:“水燙嗎?眼睛有沒有閉好?衣服有沒有被弄濕?”媽媽一個勁兒地對我說:“不錯,很好!”

  我兩隻手輕輕地給媽媽洗着頭髮。我望着母親一些銀白的頭髮,心裡倍感愧疚,母親的白髮是歲月的風霜殘留下來的,是她勤勞人生的寫照,我們作子女的,在母親的一生中,什麼時侯又想到過像今天一樣為母親洗一次頭髮呢?如果在平時我們多陪陪她,多一點關心,母親的頭髮一定不會白得這麼快,我今後要更加體貼、關心媽媽。

  今天給媽媽洗頭髮這件事使我感慨萬千,我本想表一下孝心,卻讓我明白了很多。母愛,不僅僅是我臨出門的一句句叮嚀,我煩悶時他們的一聲安慰,更有我跌倒后的鼓勵和攙扶。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現在,每當我洗頭髮時,我第一次為母親洗頭髮的情景,又不知不覺浮現在眼前。

  錄鎮一小初一:徐瑞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給媽媽洗頭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給媽媽洗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