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洗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洗菜

  小的時候,老師經常教育我們在家要幫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可是當時的我沒做過一件事,不是我不做,而是家人總不讓做。比如洗碗,媽媽怕我把碗打碎了;我想炒菜,爺爺怕我砸了鍋;自己洗衣服,媽媽又說我洗的不幹凈。可是你們知道嗎,那時的我是多麼渴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啊!

  終於機會來了,那是一個星期天,媽媽去單位值班了,爸爸因事出去了,我做完作業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這時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我去廚房一看,菜還沒洗,,我心想就幫媽媽洗菜吧。我把白菜拿出來,學着媽媽的樣子,先用刀把菜根切去,然後把一片一片的葉子剝下來。老了的葉子就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新鮮的菜葉就把它放到一個小盆子里裝起來,我一片一片的剝着,突然,一條大青蟲趴在一片葉子上,青綠色的身子,軟綿綿的,毛茸茸的,把我嚇了一大跳,順手把那片菜葉扔掉了。看着扔掉的菜葉,我又想想媽媽常年累月洗菜,不知道遇到過多少條像這樣的大青蟲,要是都像我這樣把菜葉丟掉不知道會浪費多少菜啊!一條青蟲有什麼可怕的?於是,我壯着膽子,鼓起勇氣,從地上拾起那片菜葉,硬着頭皮從葉子上把青蟲捏起來,隨手扔在地上,一腳把它踩了個稀巴爛。這時,我真像打了個勝仗,心裡高興極了。

  我看着自己擇好的菜,心裡變得異常興奮,爸爸媽媽平時在家裡做家務一定也很辛苦吧!擇菜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有那麼一點難,特別是要把菜洗乾淨還得經過一番激烈的心理鬥爭,打倒可怕的“敵人”呢!

  我再次看着自己擇好的菜,就彷彿看到了一桌豐盛的晚宴擺在餐桌上,我和爸爸還有媽媽圍坐在餐桌旁、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屋子裡充滿了溫馨的氣息。

  初一:流浪的貓tm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