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六十華誕觀后感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六十華誕觀后感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期待已久的祖國60華誕閱兵在全球矚目中莊嚴而華麗地登場,中華兒女用自強自立的精神,譜寫着這偉大的讚歌,向世界證明了一個大國的和平崛起,今天的成果凝聚了幾代人的努力和心血,在此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在這舉國歡慶的日子裡,這是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中國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實力,也展現出一個負責任大國的風範;展出了一個民族的自信;此時此刻深深地感到身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祖國萬歲! 

  從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開始,祖國的歷史就開始譜寫新的華麗篇章,華夏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雖然在覺醒的道路上,有過步履艱難,卻也一直勇往直前,尤其是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的沐浴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60年的巨變,華夏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60年的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新中國成立以來,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飛速發展,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中國歷史上,也在世界的歷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頁,也使中華民族贏得了應有的尊重。 

  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般堅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歸,1998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特大洪水,2003年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於在腳下!2008年8月舉辦的奧運會,讓世界的目光齊聚中國,彰顯了是中華民族精神凝聚和自信心的展露,讓世界人民對中國刮目相看,也讓中華民族更加的自豪。 

  新中國成立60周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發展的60年!從遠程火箭射試驗成功,到“神舟五號”的發射, “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相繼成功。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火箭更是完成了首次出艙行走!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我們有理由相信,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將變為現實! 

  因此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着,問候着。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着鮮花、紅旗。一萬多名學生持着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此時的天安門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還是解放軍叔叔的閱兵儀式。

  “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着雄壯的步伐,沿着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咚——咚——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當受閱的三軍勇士邁着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武器已接踵而來地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種戰略導彈。祖國啊,祖國,你讓我看到了你50年來的繁榮昌盛和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你的人民從此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想到這,我全身每個毛孔如吃了人蔘果,無一處不激動,無一處服帖。如果時間可以停住,真想能夠留住那永恆的一瞬間。強大的軍隊和先進的戰鬥武器,為祖國的改革開放,提供了安全保障,為祖國的統一,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這天,這隻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風貌、變化和成就,讓人民對這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充滿了信心,對祖國的前程也充滿了信心。

  面隊着威嚴的陣容,雄壯的節奏,整齊、矯健的步伐,閃亮的槍炮,還有青春般的口號,我真想大聲喊:“偉大的中華人民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歷史的長河波濤洶湧,有人說你曾歷經苦難,帝國主義的鐵蹄下,你的兒女無家可歸;有人說,你還貧窮,你的容顏依然憔悴,你的兒女依然飢餓。可是無論怎樣,我親愛的祖國,你的兒女依然為你驕傲。

  歷史的長河,泥沙俱下,但淘洗出的必是熠熠閃光的珍珠。現實的大地,春風已到,艷陽高照。你的兒女正在締造着一個個傳奇和神話。 

  你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着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像一條漫長的河流,隨着激流的前進,我們向歷史揮手,展望今日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因你而驕傲!

  我們寫着方塊字,不由得想起了我們祖先發明字的經過,先是甲骨文,然後又演變成了金文,緊接着又有了大篆小篆,隸書草書和行書,然後又成了楷書,最後就形成了現代字體,每每回憶起來,心裡都會萌生一種自豪感,有多少外來者千方百計的想破壞我們這個淵源流長的文化瑰寶,又有多少人為了我們的寶藏付出了自己一生的奮鬥。五千年的文化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於是我深情地呼喊:祖國,我因你而驕傲!

  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的金牌位居世界榜首;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於是,我激昂地呼喊:祖國,我因你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六十華誕觀后感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六十華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