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60元找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元找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說過:“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格。”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可我卻沒有做到…… 

  這個星期四,我和媽媽去新華書店買一本書。此時已是傍晚時分,朦朦朦朧朧的細雨不停的下着,街上人山人海,大人們,小孩們都撐着花花綠綠的傘,裝點着整個夜晚,行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我們來到了書店,只見密密麻麻的書本有次序的歸類着,我和媽媽在這書群中尋找着……啊,終於找到了,還好沒有被買完,我鬆了一口氣,把書本遞給營業員阿姨。媽媽掏出錢包,準備付錢。“您好,收您53元。”只聽“刷刷”兩聲,媽媽從皮夾子里拿出100元紙幣和3元硬幣。“您好,收您103,找您50元。”營業員阿姨從錢櫃里取出錢,遞給了媽媽。媽媽接過錢,開始數錢。我眼睛盯着這些錢,在心裡默默數着:1張10元,2張10元,3張10元……咦,怎麼有6張10元,明明應該找5張10元啊?我靈機一動,看了看營業員阿姨,見她沒發現,就說:“媽媽,我們走吧,我還要回家複習功課呢!”說完,我拽着媽媽的手,準備帶媽媽離開。“等等,怎麼會有6張10元,找錯了吧?”我一聽,心裡一驚,心想:媽媽為什麼要說出來呢?不說不就好了,還多那10元錢呢,真是的,早知道我就拖她走了。媽媽剛說完,把多出來的10元紙幣換給了營業員阿姨,營業員阿姨衝著媽媽微笑着,說:“哎呀,瞧我一時疏忽,多找了10元錢,謝謝您,您可真是好人,要是別人一定扭頭就跑,您真是……”“沒什麼,這10元本來我就不應該多拿的,還給你是應該的。”我和媽媽離開了書店,我還是覺得媽媽這樣子很傻,我就說:“媽媽。你為什麼要說出來呢,這樣多拿10元錢多好,可以買別的東西呢。”此時媽媽的表情變得嚴肅了起來,語重心長地說:“這樣是不對的,這錢本來我就不應該多拿,你這樣想是不對的,不可以這樣啊!”我啞口無言,臉頓時覺得火辣辣的,我心想:媽媽說的的確有道理,是不應該多拿人家的錢,我怎麼可以這樣呢,我真是太…… 

  雨停了,微風飄拂,吹起我的頭髮,撫摸着我的臉……營業員阿姨多找的十元錢還在我眼中回蕩着,媽媽那刻苦銘心的話語還在我耳中迴響着……

您正在瀏覽: 60元找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元找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