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懂了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唱的歌是《世上只有媽媽好》,最常背的詩是《遊子吟》。那時,我總是固執地認為:母愛一定是那樣溫柔細膩、無微不至的。

  於是,跌倒時,我會毫不猶豫地放聲大哭,等着媽媽的攙扶;遇到困難時,我會用無助的眼光看着媽媽,等待媽媽的幫助;學溜冰時,我總是希望媽媽拉着我……但每一次,我都是事與願違。跌倒時,媽媽只會淡淡地說一句:“這有什麼,自己爬起來。”遇到困難時,媽媽甚至都不會安慰我一下;溜冰,我更是獨立邁開第一步的……每當這時,我總會生氣地想:哼,對我這麼冷酷,她一定不愛我。隨着時光的流逝,這種想法在我的腦子裡變得根深蒂固。於是,我開始和媽媽唱反腔:她說東,我偏說西……儘管明知道媽媽是對的。看到媽媽失望的神情,我總是裝着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反正,你不愛我。

  就這樣,一直到了那年春節——

  正月初三那天,爸爸媽媽有事必須出去。由於前一天晚上吃多了,我有點積食,只好一個人留在家裡。躺在床上,我昏昏沉沉的,胃裡一陣陣痙攣,真難受啊!我掙扎着起了床,倒了杯水,有一口沒一口地喝着。“叮鈴鈴……”電話鈴急促地響了,我無力地拿起話筒,裡面傳來媽媽的聲音:“瑩瑩,怎麼樣了?”“還好。”“要多喝點水,不能吃東西。好了,你休息吧。”我懶懶地掛上電話,打開電視看了起來。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左右,電話又響了起來,還是媽媽的。拿起電話,又傳來媽媽關切的話語。這樣的電話每隔一小時就會響起一次,電話被我拿起,放下,放下,又拿起……聽着內容幾乎一樣的電話,我卻沒有厭煩,漸漸地,一股暖流傳遍了我的全身,身體的不適感也慢慢消失了。

  床頭柜上,擺放着我和媽媽的合影,媽媽抱着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着看着,從小到大,媽媽對我的關愛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每晚睡覺前給我讀童話故事,每天上學前的叮嚀;送我學鋼琴,陪我打籃球,帶我去旅遊……我的成績優秀,十多篇文章發表在了省市級的報刊雜誌上,這其中都有媽媽點點滴滴的汗水啊!我跌倒了,媽媽讓我自己起來,這是要我學會堅強;遇到困難,媽媽不幫我,這是要我學會獨立……這也是愛啊!

  我終於讀懂了母愛。母愛就是你跌倒時激勵的話語,母愛就是你遇到困難時鼓勵的眼神,母愛就是你生病時焦急的表情……

  天底下最幸福的事就是沐浴在母愛里。

  濱州經濟開發區一中初一:蘇高超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