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02月13日 作者:白浩 學校:高頭鄉中 班級:7(092)班 

主人公魯賓遜·克魯索出生於一個上流社會家庭,但是他並不滿足於現有的生活,從小就有一個遠大的志向——乘風破浪到世界各地遠航。可他的父母堅決反對他出海。他只能瞞着父母進行他的夢想。一次,兩次,三次,在第四次航海中,船隻遇到了暗礁,不幸沉沒了,只有魯賓遜一人倖存了下來,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他從沉沒的船隻上找到了他的生活必需品,靠着這些“財產”在荒島上生活了將近三十年之久。 

生活在上流社會的富家子弟一般都倍受父母的寵愛,經不起各種挫折,就像溫室里的花朵,而魯賓遜卻依靠自己的能力製作各種食物、用品,簡直不可思議。這便是人類最原始的能力,任何一個人在逆境中都會有如此的能力。但重要的是魯賓遜在島上發生意外的驚險事件時做出了正確反應和判斷。他會在逆境中通過自己的想法判斷讓自己的生活條件有所提升,要是他盲目行動,不動腦袋不認真分析情形的話,也許故事的結局就不會是重返故土了,而是陷入了比書中所說的還要差的生活了,甚至會喪命。 

比如說在《新夥伴“星期五”》再比如說在《遇難的英國船》這一章中,魯賓遜的智慧凸現得更為明顯,他的計策讓船長收復了大船,魯賓遜自己也得以重返故土。 

在困難中自力更生,用雙手創造奇迹並不難,難的是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並且不斷地付諸行動、積累知識,在順境時就能抓住機會,逆境時能克服困難達到自己的目的,這是我從這本書,從魯賓遜的故事中明白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