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說泛濫的時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泛濫的時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本人以看過無數小說的經驗來看,這個年代,簡直就是小說泛濫的年代! 

一般來說,對小學五六年級到初中生,小說分為這麼幾類: 

 1.穿越文,一般以網絡上居多;

 2.青春文,一般以校園愛情居多;‘ 

 3.現代文,一般以三角戀乃至四角戀居多。 

 何為穿越?何為青春?何為現代?答:小說。

 穿越小說,由於互聯網夠大夠好,於是,網絡寫手顯得十分吃香!穿越小說一般以女主角為主,分為兩種,一是穿越到歷史上有的國家,二是憑空想象,但是穿越中卻有着亘古不變的道理:女主角一定是落魄卻絕色傾城的美人,男主角一定是有權勢又風流瀟洒的帥哥。於是,一部又一部“換湯不換藥”的所謂穿越小說,誕生了! 

 青春小說,由於花季少女不停的對所謂愛情的嚮往,於是,青春小說更顯略勝一籌。像眾所皆知的饒雪漫,明曉溪,小妮子等等。青春小說,主要就是那麼一個情節:一個女生轉學到了一所學校,然後遇上一個冰山男,接着再遇到一個溫柔男,然後就是開始老套的三角戀,接着鬧點矛盾,最後其中一男明白“自己喜歡的人幸福,那自己也會快樂”,於是大團圓結局。 

 現代小說,那就更簡單,尤其在初中那是數不勝數。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家的就是什麼韓寒,郭敬明之類的,情節稍微複雜,但萬變不離其宗,多以愛情居多。實在是有些不太適合學生看,免得學壞了,那可真是罪過罪過。 

 當然,書是有些少兒不宜,但是也不能否認書就不好吧。像一些好的名字之類的,都可以用來當作文名稱。雖是講愛情,但也可以用來當親情寫的,內容變動即可。像《會有天使替我愛你》,《月亮忘記了》,《夢裡花落知多少》,《三重門》,誰會否定這些書這些名是不好的呢?其實,許多人喜歡看這些書多是以處境相同來說的。在小說里,常常會對號入座,大有“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嘆。因為作者在寫的時候,傾注的就是這份情感。 

這個小說泛濫的時代哦!但又有誰說小說不好呢?

您正在瀏覽: 小說泛濫的時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泛濫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