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我的低碳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我的低碳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哥本哈根會議是讓各個國家就環境問題達成共識,那麼從達成共識到付出行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吧。

  想到這,我開始了我的低碳生活。

  清晨,睡意正濃的我被老式的發條鬧鐘喚醒,於是我起身走進衛生間,正揉着眼睛,看見媽媽正在刷牙,而嘩嘩的水流聲不絕於耳。我趕快把水龍頭擰緊,開始長篇大論了起來!“要知道從自來水管里流出的水每秒約200毫升,流5秒就相當於一公升,如果一個月都這樣流的話,可想而知,會浪費多少水?”媽媽聽着聽着笑了起來,嘖怪道:“行了,小老師,低碳生活快變成低速生活了,抓緊時間吧。”

  早飯後,一直看着我在家裡東轉西轉的爸爸不耐煩了,催我趕快上學去。而我仍然樂此不疲地穿梭在房間與客廳之間,直到我拔掉了家裡幾乎所有的插頭,關掉所有開關。

  學校的生活雖是平淡無奇,但又充滿快樂。放學回家的路上,公交車——成了我們代步的唯一工具,這樣不僅對交通狀況有一定的幫助,也在為環境保護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不知不覺,夜晚已悄然到來,我也該結束我一天的低碳生活了。

  其實生活上的一些改變,對人們來說,已有了越來越重要的環保意義,節約用電用水不只是為自家省錢的小事,而且是可以造福人類的大事;拼車或是坐公交,不只是節約能量那麼簡單,而且有着減緩全球氣候變暖的重要意義。當深刻了解到生活中習慣和細節的改變可以起到減少碳排放的作用后,危機感和責任感往往成為了督促人們嘗試新生活方式的開端。

  每年的3月12日,我總要隨着爸爸去江浦植樹,每每看着一片空曠的土地被樹苗覆蓋,我都感到了一種快樂。從小學開始到現在,我一共種了8棵樹,現在回想起來,這就是所謂的低碳,而伴隨着樹苗種入土地的,還有夢想、信念與期望。

  生活中的一舉一動,從衣、食、住、行,甚至人類呼吸的每一刻都在向環境容量中增添碳足跡。比如當下流行的便利消費,尤以一次性消費品為甚,就在不經意間浪費了巨大能源,危害嚴重。一次性塑料袋的濫用帶來白色污染蔓延,一次性筷子的使用致使片片森林慘遭“屠”刀,一次性口杯的風行累積成能源的極大浪費……

  從一點一滴做起,擦去自己的碳足跡。老子曾說過:“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所以,踐行低碳的生活方式,告別陋習,從我做起

  初一:周綺萱

您正在瀏覽: 我與我的低碳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我的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