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乘着船在人生的大海上航行時,我的耳畔時不時迴響着一句話:“記住,成功是要給有準備的人的。”這句話給我的啟示不小,它不僅能讓我在人生的大海里經受住突如其來的暴風雨的考驗,也能讓我從失敗的陰影里勇敢地站起來,頑固地與困難拼搏。

  當時,我正在上三年級,過一個月就要期末考試了。可是我們這一群調皮的孩子還在無憂無慮地玩。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終於,一天張老師問我們:“你們準備好考試了嗎?”“準備好了。”我們只是為了應付老師,其實什麼也沒做。誰知,老師把期末模擬試捲髮下來,讓我們做。一個同學大聲說:“老師,還要過一個月才期末考試。怎麼現在就提前發試卷了!”老師笑了笑說:“這我知道,我只是看見你們這麼胸有成竹,就提前考試。反正課文不是學完了嗎。我相信你們都學到了知識。好了。考試吧!”當我們聽到老師的這句話,都像泄了氣的皮球。班裡非常安靜,留下的只有回答題目筆尖“刷刷”的聲音。過了許久,我答完了題目。(其實大多數題目我都不會做。)我看了看錶,還有幾分鐘就下課。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剛剛還精神抖擻的我現在卻一點精神也沒有。害怕爸爸媽媽看到分數后的表情……終於,下課鈴打響了。每一個同學都默默地把試卷交上了講台。老師走後,班裡這才熱鬧起來。第二天,張老師把試捲髮給我們,我看了看分數,天哪,這麼低!我看了看別的同學的試卷,分數也很低。我看了看老師,老師的心情異常平靜,似乎早就知道我們會考得很差。終於,老師開口說話了:“同學們,下午請你們穿運動服來學校,第一節課我們在操場見面。”然後轉身回了辦公室。老師的這句話讓我們非常驚奇。老師不僅沒批評我們,竟然讓我們穿運動服來學校。這不得不是一則“新聞”,全班都非常興奮地討論這件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心裡想着。下午,第一節課上課鈴打響了,全班興奮地來到了操場。終於,老師來了,也穿着一套運動服。老師一來便說:“同學們,繞着操場跑三圈。同學們聽了,嘰嘰喳喳地說著,彷彿在抗議。老師大聲說:“停。跑吧!”雖然我們有些不情願,但還是順從了。

  開始跑時,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氣,但是跑完一圈后,便開始喘氣。我看見一些同學先是跑再是走,一些同學跑着跑着便離開了操場休息去了。有些同學一直在跑。我想:“到底是跑完全程還是不跑了呢。”最後我還是選擇跑完全程。終於,我氣喘吁吁地來到了集合地點。心裡想:“呼,總算跑完了,但是還是慢了點兒。”老師等我們休息好后,說:“我觀察了一下你們的表現,有些同學先是跑,接着就走路走完了全程;有些同學跑了一下便不跑了;有些同學則跑完了全程。值得表揚的是跑完全程的同學。”老師停頓了一下,繼續說:“同學們,假設操場是人生的道路,那麼在你們中間極少部分的人能夠走向成功的道路。孩子們,我想通過這件事情來告訴你們,成功是要給能經得起考驗的人的。你們知道了嗎?”我們支支吾吾地回答:“知……知道了!”回到教師后,我一直想着老師的這些話。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啊,原來,這就是老師的目的。”我說到。第三節自習課,我們全班都非常安靜地複習功課,把試卷錯的題重新做了幾遍知道領悟了為止。雖然老師說這次考試不用告訴父母成績,但是我們還是把成績告訴了父母。老師在窗前,悄悄看了看我們,露出了會心地微笑。張老師的模樣,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她非常可愛,肥肥的。總能教給我們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讓我們在人生的大海中揚起帆,自由航行!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瑞華實驗中學初一:鄧琳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