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山松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松的聯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黃山松的聯想 

  在我的家鄉——黃山,有一種馳名中外、十分奇特的樹種生長在這裡,它就是黃山松。 

  黃山松生長在十分著名的黃山之上,生命力十分堅強,有着非常強大的生存能力。不論是在如何貧瘠的土地上,它都能生存,即使是在幾乎沒有泥土和養分的岩石縫裡,它的種子一旦落入這裡面,它依然還可以生存下來。它可以用它強大的根系,不斷地延伸,努力地吸收養分。有時,有風神用冷劍不斷地攻擊它;有雪神用冰坨死死地壓着它;有雨神用槍林彈雨似的雨箭不斷向它射去;還有太陽神用兇狠的目光注視着它。但是它劈不倒、砍不動、射不穿、擊不彎。即使“損兵折將”,也毫不退縮,依然堅強的面對,勇敢的挑戰困難。 

  這就是我故鄉的黃山松啊!就是它把那種面對困難,不退縮、不放棄的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想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了一個人,她就是張海迪阿姨,她不就和黃山松一樣嗎?她高位癱瘓,生活幾乎不能自理,但她不放棄生活,而是勇敢地面對困難,自己自學完成了大學的課程,閱讀了許許多多的中外書籍,陽光、樂觀的面對生活,被譽為“中國的保爾”,她不就是黃山松的典型例子嗎? 

  這就是黃山松的精神,就是那種不離不棄、勇敢面對困難和挫折,即使失敗還依然面對困難的精神。在我的生活和學習中,不是經常會發現這種精神的存在嗎?所以,我們就要學習這種黃山松精神,做一個勇敢、堅強、永不退縮的青少年。

您正在瀏覽: 黃山松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松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