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普陀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陀山遊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普 陀 山 游 記 

  放暑假了,天氣炎熱。為了避暑,也想看看碧海藍天的美麗景觀,爸爸帶我前往海天佛國——普陀山遊覽。 

  到海邊玩是我最喜歡的事。7月15日凌晨5點種,媽媽就叫醒了我,吃了早飯,我們就趕往集合地點,隨友好旅行社開始了普陀山三日游。 

  十小時車程,汽車經過丹陽、常州、宜興、杭州、紹興到達寧波,從北侖港乘汽渡前往舟山。在渡船上,我看見了無數個不知名的島嶼像翠綠的寶石嵌在海面上;遠處,湛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西下的夕陽將金色的餘輝灑向海面,波光粼粼,非常美麗;近處,蔚藍的海面上各種船隻來往穿梭,真是一片繁忙景象。 

  第二天早上,我們從沈家門港乘快艇前往普陀山。據說沈家門港是全國最大的漁港,在這裡爸爸還給我拍了一些照片。 

  普陀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金五台,銀普陀,銅峨嵋,鐵九華”之說。普陀山是觀音的道場,被譽為“南海聖境”。 

  離艇登島后,在導遊帶領下,我們先後遊覽了觀音古洞、二龜聽法石、磐陀石、梅福禪院、心字石、普濟寺、紫竹林、南海觀音等景點,在不肯去觀音院前,我們遠觀洛迦山就象一個海上卧佛,非常奇特。 

  二龜聽法石是二塊形似烏龜的石頭,一塊在上,一塊在下,好象在聽觀音講法,所以叫二龜聽法石。 

  磐陀石是普陀山一塊標誌性巨石。這塊重40噸的巨石,好象是從天上掉下來一樣,凌空飛架在另一塊大礁石上,接觸面積雖只有一個拳頭那麼大,卻穩如泰山,所以叫磐陀石。更有趣的是:為了保持平衡,書法家在寫這三字的時候,故意將“石”字多寫一點,而將“磐”字少寫了一筆。 

  普陀山不愧是佛教聖地,各地的香客摩肩接踵。在普濟寺里我還許了個願: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第三天,我們乘車經過跨海大橋,來到了朱家尖海濱浴場。不巧的是:因颱風襲擊,不能下海游泳。但我們在海灘上挖沙、戲水同樣能感受到海水的清涼,也感受到大海的雄壯和自己的渺小。波濤洶湧的海浪,鋪天蓋地、排山倒海,不時將我們推向沙灘,很是好玩! 

  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水天一色,海天相連的普陀山真是太美了!

您正在瀏覽: 普陀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陀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