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三清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三清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游三清山 

  查啟明 

  國慶長假期間,我慕名來到了三清山。它位於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內。三清山聚集了黃山的秀麗、峨眉山的壯觀、廬山的靈氣華山的險峻。展現了別具一格的風采。在三清山上,還有各種的奇峰怪石、激流飛瀑、峽谷幽雲等景觀。所以,它享有“三清天下秀”的美稱。 

  三清山上,最有名山峰的當屬“東方女神”。她高86米,從各個角度看,都很像一名少女。她高鼻樑、櫻桃口、剪着短髮。靜靜的端坐于山上,彷彿在沉思,又像注視着遠方的山峰。她逼真的形狀,讓人懷疑是不是故意雕刻出來的。相傳,她曾是山下一名農家姑娘,她為了救護眾鄉親,泄露了玉帝要把三清山變成大海、把百姓變成魚的天機,玉帝一氣之下,把它變成了這座山峰。從此,她日夜守護在山上,守護着她熱愛的鄉親。 

  除此之外,還有一大奇觀“萬筋朝天”。此峰拔地而起,好像一根根頂天立地的大石柱。每根石柱都像用刀切出來似的,整齊又光滑呢,像一排“竹簡”。竹簡不遠處,有一山峰單獨佇立,此峰高約百丈,旁邊無依無靠,峰頂稍稍彎曲,如一條巨蟒豎立於山間。傳說,太上老君在玉京峰上和眾仙下棋,忽然聽到山下一聲巨響,一看,原來是一條巨蟒破岩而出,想傷害不遠處一位老婦人。老君頓時起了憐憫之心,順手拋下一本竹簡將巨蟒震住。這條巨蟒就是簡書峰下的“巨蟒出山”,而“萬筋朝天”就是那本竹簡。 

  山中,還有一塊奇特的石頭,名叫“玉女開懷”。你要是不細看,還真看不出裡面的奧妙。仔細一看,才會恍然大悟。所謂“玉女”就是少女,“開懷”就是擁抱的動作。這時,你就會看出一名少女,張開着雙臂,好像要與你擁抱。 

  看!在險峻的峭壁上,有一條“白龍”盤繞着,上面還有五顏六色的鱗片在閃動。定睛一看,那條“白龍”原來是棧道,那些五顏六色的鱗片原來是旅遊的人們。我真不懂,這條棧道是怎麼嵌在那麼陡的山上的?並且是那麼的堅固。在“白龍”的脊背上向下望,本來高大的山變的那麼渺小,這不僅讓我膽顫心驚。這時候的我彷彿是一名巨人,撥開雲朵,各種景物盡收眼底,讓我真切體會到“一覽眾山小”的詩境。走在棧道上,彷彿騰雲駕霧一般,腳下是萬丈深淵,頭上是懸崖峭壁,真叫人驚心動魄,又驚嘆不已。隨着空間的變換,腳下的山峰忽大忽小,忽胖忽瘦。我又有了“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感受。 

  這次游三清山,讓我見證了大自然的奇妙。我欽佩它,因為它是一名能工巧匠,能鍛造出各種奇峰怪石,並且一個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它是一位舉世聞名的畫家,他只要用畫筆稍稍點綴一下,就把大自然描繪得如此美妙。它還是一位詩人,只要輕輕轉動筆墨,就賦予大自然如此的精妙絕倫。然而在利益的驅動下,有些人把保護環境拋在一邊,把大自然給我們的恩惠丟在一邊,大肆破壞環境,給人類帶來了災難。看到這樣美麗的大自然,你忍心傷害它嗎?

您正在瀏覽: 游三清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三清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