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時,我真為故事中的主人公魯濱遜感到驕傲。誰能相信一個平凡的小人物你能在一個充滿危險的小島上度過28年的漫長生活呢? 

  作為新一代的小學生,我們不更是需要魯濱遜那點不怕危險,堅持不懈的頑強精神嗎?更重要的是:他在島上的條件十分簡陋,而且他還要戰勝嚴酷的自然災害和可怕的食人族!然而,他以難以想象的毅力戰勝了這些困難,在上島第28年的時候終於返回了故鄉。我特別喜歡這本書的作者笛福在書中留下的一句明智的名言:害怕危險地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確實,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次我晚上一人在家,當時風雨大作,窗外的風刮的“呼呼”響,像魔鬼在吼叫,我嚇得魂都沒了。這時,一個小人物在我腦海中浮現,他就是魯濱遜!頓時,一股戰勝黑暗和恐懼的精神鑽入我的心裡,我來了勇氣,心裡還不時為自己打氣:人家魯濱遜怎麼乾的?人家的處境比你糟糕一萬倍,這麼一點黑暗就把你嚇趴下了嗎?還是男子漢大丈夫呢!我不害怕了,眼睛一閉一睜,恐懼過去了。之後我和爸爸媽媽說他們還誇獎我哩! 

  魯濱遜,這個響亮的名字使我再也不畏懼危險和黑暗! 

  為什麼還說我短?不錯了,這可全是我自己寫的。 

  我的.. 

  還說我短么?你寫過這麼多嗎,白雲飄飄網的人?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