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又重溫了《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那堅強的性格和生存的勇氣又一次打動了我。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糟到了暴風雨,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漂到了個孤島上。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他的心中充滿了絕望,不知道應該如何生活下去。但是,他卻不斷地安慰自己,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困難,活了下去,並擁有了自己的王國,愉快的生活着,最終獲救。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着自己的力量和在破爛不堪船上找到的一些簡單的工具,在荒無人煙的島上建起了住所和鄉間別墅,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羊群和一隻鸚鵡,做了許多工具和可口的食物,並用找到的墨水和鋼筆寫日記,使生活有保障、能快樂。魯濱遜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付出了許多。例如,他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才研究出製造方法。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 

  魯濱遜不怕困難,在荒島上生存了下去。而我呢?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我是幸福的。然而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們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快樂……與魯賓遜比起來,我實在是太不知足了。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 

  指導老師:柴樹明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