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題記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部世界文學着名長篇小說,故事裡的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途中不幸落海,幸運的是他還活着,而且爬上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面對雜草叢生,野獸橫行的惡劣環境。他沒有因此灰心而放棄生命,反而勇敢地面對,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勞的雙手向大自然索取,創造生存條件。這種精神驅使他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在孤島頑強地生活了28年,最終戰勝了厄運回到故鄉。讀完這本書,讓我頗感之深的不是他的智慧和超強的生存能力,而是欣賞他不安於現狀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一次又一次的將困難迎刃化解的樂觀心態。

  年少的我們特有的思緒亦能體味生活的辛酸凄涼。書籍便成了我們思維的源泉,魯濱遜在荒島生活的經歷以及樂觀戰勝困難的信仰如一面鏡子時常帶給我們頑強的毅力。

  記得,剛進初中的那段日子,面對陌生的環境,個性十足的同學以及突增的學科,應接不暇的背誦和考試,高手如雲的氛圍身感壓力。時而成績不理想或遭遇小的挫折,便會精神不振,心情跌入谷底。凌亂的文字行於紙,整個心魂彷彿瀰漫於荒野。失落沉澱凝固與心。隱憂的軀體無聲地哽咽。時而升落,時而砰然,或悲或喜,或哭或笑,或明媚或黯然。學習生活沒了奮進。性格似乎嘲弄般的變得不可理喻。眼看就要期中考試了。捫心自問:“青春能幾何,青春能幾何。”這時候,腦海中閃現出魯濱遜還有他的父親、船長、“星期五”等一系列的故事情節。這個西方離奇的故事,經過無數例證不可否定。在我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僅可以安慰我受傷的心還可以啟迪我戰勝自我的精神。無數次彷彿身臨其境,面對面地與魯濱遜交流。這個時候我看見魯濱遜微笑着我說:“笑一笑,辦法總比困難多,戰勝它,你一定可以!”很神奇,笑了笑心情果然好了,我又揚帆起航,駛向浩瀚得知識海洋。

  年少的我們,也許還會因某些原因迷失自己,但是,魯濱遜不怕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激勵着我們,將來無論在生活還是學習中遇到困難,相信我也可以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創造奇迹,譜寫中國式的魯濱遜故事。

  深圳中學初一:yy@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